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首例车主让醉酒者开车被追刑责

海峡网4月23日讯 (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海检)酒后没开车,坐在副驾驶座上,但还是被检察院提起公诉,这是为什么呢?近日,记者从海沧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这样一起案件。

去年底,小陈和朋友们在海沧一家KTV唱歌,并喝了酒。聚会结束后,朋友小朱见小陈醉醺醺的,就主动提出帮小陈开车送他回家。小陈觉得小朱喝得不多,就把车钥匙交给他。

小朱驾车出KTV停车场,行驶到路面时,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小朱浑身酒气,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带回交警大队调查。经过血液鉴定,小朱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8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记者从海沧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小陈明知小朱饮酒,仍提供机动车供其驾驶,二人行为均已构成危险驾驶罪,需要一并追究刑事责任。小朱、小陈已被海沧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据了解,车主因提供车辆供醉酒人驾驶入罪,这在厦门是首例。

检察官提醒,不借车给醉酒行为人,不向驾驶员强行劝酒,不指派、胁迫醉酒人开车,否则将受到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