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误促婴儿长牙致宝宝消化不良 医生提醒:婴儿牙不是磨出来的

台海网3月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过了半岁还没长牙,家长着急给孩子添加块状较硬的食物,结果导致消化不良。儿科医生提醒家长,婴儿牙不是磨出来的,出牙时间主要由遗传因素决定。

小陈的宝宝芈芈出生7个多月了还没长牙,家人着急了。奶奶说婴儿的牙得靠硬东西磨出来,并佐证说小老鼠长牙的时候,都得找硬东西磨牙。小陈觉得有些道理,就买了一些颗粒粗、较硬的饼干给小宝宝磨牙。过了一个多月,小宝宝的牙还是没有长出来。外公见小宝宝的牙没有长出来,认为是缺钙影响了出牙。小陈又赶紧买来钙制品给小宝宝补充,又过了一个多月,小宝宝的牙还是没有出来。同为宝妈的小杨,以为自己半岁多的宝宝没长牙与吃的食物太细有关,便给宝宝添加小块状食物来促长,结果宝宝出现了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胀、便秘等症状。

厦门前埔医院儿科主任王世和介绍,婴儿的牙齿不是磨出来的,出牙早晚与食物粗细没有关系。孩子出牙时间主要是由遗传因素决定,与骨骼生长快慢有关,是一种早期骨骼生长的差别,以及遗传上的差异在婴幼儿身上的体现,与孩子今后的骨骼生长和身高没有明显的相关性,一般不会影响宝宝今后骨骼的生长发育。他表示,婴幼儿通常在出生后6―7个月开始长牙,晚一些的要到10个月时才萌出,个别孩子到1岁后才长出第一颗乳牙,也都是正常的。至于出牙晚一些的孩子是否需要补钙,这要通过相关检测看孩子是否缺钙而定。平时,为了防止孩子缺钙,让宝宝多晒太阳的同时,母乳喂养的妈妈可多吃些富钙食物,也可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服用适量的补钙保健品。

原标题:误促婴儿长牙致宝宝消化不良 医生提醒:婴儿牙不是磨出来的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英九呼吁赖清德接受“九二共识” 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