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邓婕 通讯员 王星乐) 日前,厦门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成立。这标志着厦门市总工会启动新一轮改革。

近年来,厦门的服务业已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而原先的产业工会工委存在“势单力薄”、特色不明等问题。 厦门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将结合产业实际、注重职工需求,开展更多更具产业特色的工作。如,可以与厦门市交通局、旅游局、商务局等市直有关产业(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商会)等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劳动关系三方协商制度等,推动有关行业的集体协商工作,促进产业职工普遍关注的劳动定额、劳动标准、劳动报酬等权益问题的解决;推动建立劳动关系预警、重大突发性事件报告、劳动关系矛盾调处、职代会等机制,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