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6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厦商轩) 近日,《厦门市促进外贸持续向好若干意见》正式出台,旨在加快推进贸易强市建设和外贸转动力提质量优结构,持续开拓新市场,打造新品牌,壮大新主体,培育新业态,形成新优势,推动厦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和持续向好。

《意见》围绕提升产业竞争力支撑力、强化“走出去”、深入“一带一路”市场合作、做大做优出口、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拓展融资租赁业务等十二个方面,提升厦门外贸竞争力。例如,在全球化的浪潮中,厦门努力强化“走出去”与进出口互动,重点支持技术合作型、资源开发型、市场开拓型境外投资项目。推动厦门对外工程承包企业强强联合,抱团“走出去”承揽工程,建立适应对外工程承包业务需求的供应链模式,带动大型成套设备、工程机械、建材等产品出口。

同时,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深化“一带一路”市场合作,推动中欧班列常态化双向运营,整合厦台航运、物流口岸、海外仓、海外物流配送等重要节点优势,逐步形成连接两岸,覆盖“一带一路”、欧美日市场的便捷物流网络体系,打造新的跨境物流大通道。发挥“厦门海丝投资基金”的作用,推动更多资本和企业“走出去”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带动产品、技术、标准和服务等出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