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瘾君子为吸毒疯狂盗窃 溜门撬锁进屋偷走老人生活费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思公政)老大爷一觉醒来,装有生活费的钱包和手机被盗。民警历时半个多月,不仅抓住窃贼,还把销赃嫌疑人一并抓获。昨日,思明公安分局通报这一系列盗窃、销赃案件。

方大爷今年80岁,住在大同路,2017年12月中旬的一天,他起床后收拾床头柜上的东西,发现钱包和手机不翼而飞,钱包里有1500元现金。这些钱都是平日里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生活费,方大爷又急又气,在家人的陪同下,到鹭江派出所报了警。

鹭江派出所民警经过侦查,锁定了有盗窃前科的嫌疑人易某。2018年1月3日,民警在易某位于翔安的住处将其抓获。在易某的住处,民警还缴获了吸冰毒的工具,易某承认自己有吸毒。

审查中,易某交代了30多起盗窃案件。根据易某的说法,他一般选择在半夜时分到老城区晃荡,遇到防盗措施较差的住户,他通过溜门、撬锁的方式进屋,盗窃钱包和手机等财物。

易某偷来的现金大多用于吸毒和日常挥霍,手机大多卖给江头西路路边摆摊收二手手机的男子齐某。2018年1月11日,经过5个多小时的蹲守,民警将齐某抓获。

目前,嫌疑人易某和齐某均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