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叫餐王”一年花近10万元 平均一次点单花近121元

厦门“叫餐王”一年花近10万元 平均一次点单花近121元

交易额同比增长134.1%

订单量同比增长100.6%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 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邱也栩)2017年,厦门外卖交易额同比增长134.1%,平均每单的价格达43.9元,订单量同比增长100.6%,排在全国第15位。

现在,不仅是肚子咕咕叫时会点单,想吃水果了、家里的卫生纸用完了、打算给女朋友送花了,都会默默拿起手机,点开软件,“我来叫个外卖吧。”

昨日,“饿了么”联系本报,发布厦门地区2017年度订单大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厦门外卖订单量位列全国第15名,排名福建第二。而厦门人在外卖上,似乎更舍得花钱了,除全年外卖交易额同比增长134.1%外,非餐饮部分的外卖订单也有了大幅度增长。这一年中,叫餐王是否创下新纪录?什么食物最受欢迎?厦门人的口味又有哪些变化?通过外卖大数据,记者带您看看去年藏在厦门外卖订单里的秘密。

【口味偏好】

爱喝粥也爱吃辣 川湘菜最受欢迎

从口味来看,虽然厦门是座“小清新”之城,可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却多是“重口味”。

数据显示,2017年,厦门人点外卖时,最受欢迎的单品为皮蛋瘦肉粥。而跟在“粥老大”后面的,是酸辣土豆丝和甘梅地瓜。此外,盐酥鸡、水煮肉片和番茄炒蛋这些往年榜单上的“宠儿”,同样出现在排行榜的前10位里。

有趣的是,从数据上看,厦门人的口味似乎也越来越重。川湘菜打败东北菜和粤菜,成为厦门人最爱的外卖菜系。不仅如此,相比全国订单备注最多的“不要香菜”“不加辣”,厦门人备注最多的口味仍是“微辣”,看来,我们身边还真藏着不少无辣不欢者。

【消费分析】

集美学村吃货云集非餐饮订单大幅增长

2017年,最强“叫餐王”以99602元的总金额,824次的点餐量,雄居榜首。这样算来,这名神秘用户不仅平均一次点餐花费近121元,平均每月在点外卖上约花费8300元,平均每天约花费273元。遗憾的是,这位年度“订单王”杨先生未接受采访。不过,系统显示,杨先生平均每天点单都超过2次,绝对是“饿了么”的忠实粉丝。

此外,对于没有条件自己做饭的高校学生来说,点外卖早已融入日常生活。数据显示,高校集中的集美学村、文礼路与翔安东路区域的外卖订单量在厦门排名前两位,湖里区何厝一带的订单量则排名第三。

而从订单时段分布上看,午餐最多,达38.4%;晚餐第二,占30.4%;随后是夜宵,占12.1%;而由于早上时间赶、太匆忙,早餐仅占11.1%。从点单顾客来看,男女比例为54∶46,几乎平分秋色。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即时配送服务的成熟,厦门人已经开始习惯坐在家中,等着“送货上门”。2017年,非餐饮部分的外卖订单同样有了大幅度增长――果蔬生鲜订单量同比增长149%;商超订单同比增长52%;鲜花绿植订单量则同比增长81%。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叫餐王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潮州景德镇三地携手守护瓷器“中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