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4日讯 (海都记者 许茵茵 通讯员 吴昌辉)无力偿还3万多元网络贷款,95后小伙竟绑架小学生,以此勒索钱财。昨日,海都记者从厦门集美检察院获悉,这名涉嫌绑架罪的男子王某已被依法批捕。

在厦务工的王某(男,贵州赤水籍,1996年生),平日里很喜欢玩航空模型,但其每月3000余元的收入难以维持其爱好花费及日常花销。2016年来,入不敷出的王某多次在网上申请了小额贷款,共计2万多元,久而久之,贷款本金加上后续产生的高额利息,王某共欠贷款平台3万余元。面对贷款平台频繁的催款电话,王某产生了绑架小孩勒索钱财的念头。

去年12月底的一天下午,王某租了一辆轿车在集美区某小学附近,以问路为由,绑架了放学后独自回家的小学生裴某。王某从裴某处获取其母亲电话,并致电裴某的母亲索要5万元赎金。案发当晚8时许,王某在与裴某母亲进行交易时,被民警当场抓获,裴某被成功解救。

办案检察官介绍,近几年网络贷款的兴起及该行业的不规范引发诸多问题,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市民应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网络贷款不仅会影响个人信用,也会影响今后的生活,更有甚者如王某最终坠入犯罪的深渊,美好青春毁于一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