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年首艘国际豪华邮轮靠泊厦门国际邮轮中心

2018年首艘国际豪华邮轮靠泊厦门国际邮轮中心

昨日上午,厦门邮轮母港喜迎2018年首艘邮轮。(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供图)

“七海航海家号” 吨位:约3万吨 长:207米 宽:近30米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 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陈雯娟 谢静)新年伊始,厦门邮轮母港延续去年良好运作势头,迎来豪华邮轮靠港――昨日上午,2018年首艘国际豪华邮轮“七海航海家号”靠泊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为今年运作拉开序幕。

“七海航海家号”属巴哈马籍豪华精致邮轮,总吨位约3万吨,全长207米,宽近30米,其是厦门母港多年的“老朋友”――该轮2010年首次来厦,当时,厦门母港国际一流的服务能力以及旖旎的城市风光,令船方和游客印象深刻,之后,该轮便将厦门港作为固定挂靠港,且经常在年初到访,比如,2016年,该轮也是厦门母港的“年度首艘邮轮”。

“我第一次到厦门,没想到这座城市这么美,中国的发展真是令人惊叹。”昨日,一位美国游客下船时如此表示。据悉,随“七海航海家号”来厦的共有630名游客,多为欧美国家老年游客,厦门母港与口岸单位通力合作,快速办理通关手续,获得船方和游客的一致肯定。

得益于“邮轮+目的地”创新模式的良好实践,2018年厦门邮轮母港拉开运作序幕后,还将有多艘邮轮到港运作。比如,歌诗达“幸运号”将在1月17日、1月22日在厦运营两个航次,其中1月17日的长滩、马尼拉航线在开售后两天内便销售一空,创下厦门母港最快销售纪录。

“除了歌诗达‘幸运号’,今年,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还包括天海‘新世纪号’、歌诗达‘新浪漫号’、歌诗达‘大西洋号’等豪华邮轮。这些船普遍档次高、服务好,且目的地更加多样化。”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体现出厦门母港的运营质量正在不断提升、优势得到不断挖掘、市场吸引力不断增强。”

据了解,2018年,厦门邮轮母港将重点开辟“一带一路”航线,常态化实施港口、邮轮商、旅行社三方创新合作模式,并持续增强母港自身的服务能力和品质,推动厦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的厦门旅游新标杆,为厦门建设自由贸易港、国际航运中心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际豪华邮轮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