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社保卡零星制卡 立等可取

本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吴斯婷  潘抒捷) 即日起,厦门参保人更换社保卡,首次参保的新生儿、城乡居民、独立参保个人办理社保卡,均立等可取。也就是说,只需到社保卡制发服务窗口一趟,即可当场拿到新的社保卡。

据介绍,在此之前,符合条件的厦门参保人已经可以通过自助制卡机实现现场补办社保卡立等可取。为了全面提升社保卡制发效率,厦门市人社局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速增效,又实现了市、区社保经办机构社保卡制发服务窗口零星制卡立等可取。

这项新服务涉及的人群包括:社保卡遗失或损坏需要补办的参保人(原需要3个工作日);需要办理社保卡的首次参保新生儿、首次参保城乡居民、首次独立参保个人(原需要16个工作日)。即日起,统一提速至立等可取。

目前,厦门市、区社保中心已做好准备,不仅进一步充实制卡人员力量、增加机具,必要时还将加开窗口提升社保卡制发效率。厦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还将以便民高效为导向,以技术支撑为驱动,在线上自助挂失、“厦门社保”微信自助补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社保卡零星补换卡业务向网上经办方向延伸。通过线上、线下制卡渠道的结合,深化应用,争取在明年实现零星补换卡由“最多跑一趟”变成“一趟不用跑”。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