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庆超长假期 高颜值厦门将迎客流“井喷”

国庆超长假期 高颜值厦门将迎客流“井喷”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被赞“高素质、高颜值”的厦门,彻底火了!天蓝蓝、海蓝蓝,吸引四方宾客。

厦门旅游部门预计,由于厦门会晤成功举办和鼓浪屿申遗成功等多重效应叠加,国庆中秋超长8天假期,厦门旅游将迎来一轮客流高峰,很可能出现旅游客流“井喷”现象。

旅游

金砖主题旅游成旅游新名片

厦门会晤后的九月,秋色醉人,原本国庆前的小淡季,却格外火热。各地游客涌入厦门,逛逛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走走椰风海韵的环岛路,看看璀璨的鹭岛夜景,一睹厦门会晤举办地的风采。

可以预见,厦门会晤后的首个黄金周假期,来厦旅游热潮已然显现,“金砖”主题旅游成了厦门旅游的新名片,环岛路、鼓浪屿、厦门国际会议中心等厦门会晤相关的景点成为游客必游之处。

一票难买、一房难求……毫不夸张地说,这就是厦门国庆中秋长假的真实写照。

“厦门本身就是国内排名领先的度假目的地,鼓浪屿又成功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加上厦门会晤,让厦门成为旅游者关注的热点。”厦门旅游业者直言,今年国庆,厦门将成为全国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鼓浪屿

2日到5日船票一票难求

来厦门的游客大军中,鼓浪屿必然纳入行程之中。可鼓浪屿有最大承载量限制,日最大承载量为5万人,包括市民和游客。

导报记者登录厦门轮渡公司官网查询,10月2日-5日鼓浪屿船票一票难求,10月1日、6日还有少量余票,10月7日、8日船票充裕。

船票有限,计划来厦的游客朋友一定要提早预订船票,船票提前15天预售。请通过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官方平台购票(官网和官方微信),没有和某宝、某团等第三方平台合作,也千万不要相信黄牛的“内部票”、“快船”。

轮渡公司提醒,厦鼓航线执行实名制过渡,一定要带好有效证件原件。用二代身份证预订好船票的亲们,到码头时不用换票,检票时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过渡;如使用的是其他证件(小孩的户口簿、军官证等)网上购票,检票前打印登船凭证才能乘船,可自行打印或当天提前至码头窗口打印。乘船前检票时,要经过人脸识别设备,人、证、票核验一致才能过渡。

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船票过班作废,不能改签。购票后若需退票,最迟在开航前1小时操作退票,退票将收取手续费。

国庆期间,码头安检排队需要较长时间,最好在开航前60分钟到达安检区域进行安检。15:00-18:00之间,是游客的返程高峰时段,建议大家避开返程的客流高峰,如有赶火车、动车、飞机的游客,要提前安排好行程。

酒店

2日到5日是入住高峰期

出游热潮带动下,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酒店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10月2日至5日为国内酒店入住最高峰,上海、厦门、南京、西安、成都、珠海、北京、拉萨、丽江、张家界等热门目的地酒店预订备受青睐。

数据显示,热门海滨城市酒店国庆价格涨幅最高,10月初涨幅甚至可达50%至70%。国庆酒店价格高峰从9月30日持续到10月5日,其中10月1日至2日为价格峰值。三亚、厦门、昆明、桂林、乌鲁木齐、长白山、成都等地酒店价格涨幅最高。

导报记者了解到,鼓浪屿、曾厝��民宿凭借个性化、特色文化体验成不少游客出游住宿首选。“10月2日-5日是入住高峰期,一房难求,大多客人提前一个月预订;1日、6日和7日还有少量客房。”鼓浪屿家庭旅馆有关人士说。

应对

开发“厦门会晤”主题线路和产品

导报记者从旅游部门获悉,厦门旅游相关行业积极筹备应对之策,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厦门市旅游会展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国庆中秋节假日旅游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有关部门确保假日旅游安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完善旅游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对2017年国庆中秋节假日旅游工作进行部署,要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对突出问题的综合整治,加强价格管理,规范“一日游”市场,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做好鼓浪屿假日旅游工作,进一步优化实施票务、宣传和应急疏散等方案,提前做好鼓浪屿轮渡票务信息及其购票渠道、方式的宣传,维护好邮轮中心、轮渡码头、鹭江道的安全秩序。

有一个变化也值得关注,市旅发委提出要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应,开发“厦门会晤”主题、岛外特色旅游线路和产品,推出一批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增大包括娱乐、购物、餐饮在内的旅游夜生活供给,开展节日促销活动,满足群众和游客需求。

温馨提醒

错峰出行文明旅游

厦门,历来是全国人气最高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大小节假日都占据热门目的地排行榜前列。

厦门会晤后,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的厦门很可能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出现旅游“井喷”,再度迎来“游客大军”、“自驾大军”。

对此,厦门旅游、交通等部门倡导,计划出游的市民和来厦的游客文明旅游,尽量错峰出行。有条件的市民游客,可选择节假日前后出游避开旅游高峰期;节假日期间,避开鹭江道、环岛路、厦大周边等热点旅游线路的出行高峰,避免遇上大面积拥堵。

此外,厦门岛外也有许多值得一游的线路,建议游客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错开拥堵地段。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