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根据省安委会《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闽安委〔2017〕4号)、《福建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实施方案》(闽安委办〔2017〕78号)以及市、区政府领导要求,同安区制定了《同安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实施方案》,全面部署,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工作有序进行。

第二阶段大检查工作重点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胜利,重点盯紧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粉尘作业、涉案制冷、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和“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继续做好第二阶段自查自纠。按照省、市、区文件要求,及时查缺补漏、收集整理好工作台账,对国务院和省、市巡查、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一阶段政府检查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强化安全生产执法。

第二阶段大检查工作主要按照“企业自查、行业自查(专家协查)、政府督查”方式开展,由企业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按照“4各100%”要求开展自查自改,及时签订《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自查自改承诺书》;区有关部门分行业领域细化制定检查表,组织对所监管行业领域企业(场所)开展全覆盖的检查、监管执法;各镇(街、场)和有关部门组织包括各行业专家在内的有关力量开展督查抽查。主要分为四个阶段,即开展第二轮全面自查、区政府检查督查、做好迎接省、市政府安委会综合督查各项准备、开展“回头看”检查。(同安区安监局 卢燕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