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餐厨垃圾处理厂拟年底开建 一期项目预计2019年投产

厦门餐厨垃圾处理厂拟年底开建 一期项目预计2019年投产

台海网8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熊英男/文 陈巧思/图)厨房的剩饭剩菜,扔进垃圾桶后,将去往哪里?导报记者昨日获悉,厦门拟于今年底开建一个餐厨垃圾处理厂,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两手抓”。

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都是吃剩的垃圾,餐饮垃圾主要是指餐馆、饭店、单位食堂等的饮食剩余物以及后厨的果蔬、肉食、油脂、面点等的加工过程废弃物;厨余垃圾指居民在家庭生活中产生的垃圾,主要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骨头等。

餐饮和厨余垃圾仍在不断增长,预计到2020年,餐饮垃圾产量将达910吨/日;生活垃圾干湿分离后,厨余垃圾量为2041吨/日。

目前,厦门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分别交给两家公司处理,日处理均为500吨,处理能力远远不足。

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厦门市政集团正在抓紧餐厨垃圾处理厂的选址建设和运营,由市政集团下属的厦门市环境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建设。

目前,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工作,拟选址于东部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内,2017年底开工,分两期建设,总处理规模为餐饮垃圾400吨/天,厨余垃圾1500吨/天。

其中,一期工程预计2019年投产,处理规模为餐饮垃圾200吨/天,厨余垃圾750吨/天。

工艺上,将采用“分选预处理+厌氧消化+沼气发电”。分选预处理出的高热值废物,将送焚烧处置;厌氧沼渣焚烧协同处置;沼液预处理后送渗滤液处理站协同处置,沼气发电上网。

项目建成后,将完全解决厦门市餐饮、厨余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为厦门餐饮、厨余的处置提供兜底保障。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