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小伙想耍酷跃进泳圈 不料跳偏溺水

厦门小伙想耍酷跃进泳圈 不料跳偏溺水

台海网8月6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小伙子站在礁石上,先把身上套着的泳圈扔进海里,接着对准泳圈一跃而下,不料判断失误,小伙子跳到泳圈外,扑腾两下便溺了水。幸好,这一幕被正在巡逻的海浪救生队看到,队员迅速出动,将小伙子救上岸。

昨日下午,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小伙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昨日下午1点45分,海浪救生队队员苏沿海站在环岛路白城海域附近,注视着海面上的情况。突然,距离岸边50米左右的一块礁石上,一名男子把泳圈一抛,一跃而下。紧接着,海面扑腾起水花。

“有人溺水了!”苏沿海大喊一声,救生员田洪雨拿起救生浮漂冲向海里,朝溺水者游去。随后,救生员钟杰也跳上救生艇,飞奔过去协助救人。

一两分钟后,田洪雨游到溺水者身边,拼尽全力将其拉起。但溺水者不断甩动四肢,拼命挣扎。刚好,钟杰及时赶到,跳入水中,两人合力将救生圈套在溺水者身上,不到一分钟,就将其救上岸。

守在岸边的群众已拨打了120,两名救生员将溺水男子平放在沙滩上,看他神志不清,救生员立即对其做了急救复苏术。大约两分钟后,男子口中往外吐海水,慢慢睁开眼睛,看上去清醒了不少。随后,救援队将男子移交给120急救中心。

“他当时先将泳圈扔了下去,应该是想跳入泳圈,结果跳偏了。”海浪救生队队员推测,“我们过去救他时,溺水的地方大概有五六米深,他本人离泳圈还有三四米远。他还是个18岁的学生,太危险了。”

【提醒】

下海戏水

要在指定区域

救生队提醒市民、游客,下海戏水一定要在指定区域内,要携带救生浮具。儿童戏水时,一定要有家长在旁边监护。发生险情后,请在第一时间向救生队求助,不要盲目下海施救。

责任编辑:金林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偏溺水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