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五个多月超万台汽车坐火车来厦 成千亿物流产业链增长点

超万台汽车坐火车来厦门 成千亿物流产业链增长点

铁路物流汽车集散分拨业务增长迅速。(资料图/本报记者徐景明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徐景明通讯员陈燕玲)昨日下午,载有160台汽车的铁路列车,抵达厦门国际物流港(位于前场铁路大型货场铁路作业区)。至此,通过海运、公路和铁路运输方式到达厦门国际物流港的商品汽车总量突破一万台,预计今年全年可达3万台。

值得一提的是,前场铁路大型货场的铁路物流汽车集散分拨业务,于今年2月启动,时隔五个多月后,业务量就突破一万台,说明这项业务已实现规模化、常态化,成为我市千亿物流产业链的一个全新增长点。

规模全国居前的前场铁路大型货场去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后,“汽车坐火车”具备了操作条件。据悉,依托铁路货运的利好政策,之前通过陆运方式配送到各4S店的汽车,纷纷转而选择时间可控、物流成本低、风险低的铁路物流方式。前场铁路大型货场去年投用,也一举解决了原有铁路货场规模小、场地不足等问题,业务发展进入“快车道”。

“项目今年2月启动后,我们结合市场需求,强化软硬件条件,优化进出库和装卸流程,提升集疏运能力和服务水平,深受客户好评。”厦门国际物流港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中铁特货运输与厦门国际物流港签订商品车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业务量实现迅猛增长。”

据悉,目前厦门国际物流港合作的汽车品牌覆盖国产和进口各大品牌,依托“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作业格局,后续,占地达2763亩的厦门国际物流港,将集成装卸、仓储、中转、检验、加工、维修、装潢、展示、报关报检以及试乘试驾等服务窗口,打造“汽车超市”,提供一站式体验。

铁路物流汽车集散分拨业务的快速发展,凸显我市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有关方面预计,2018年,该项业务在厦年运输量将达到6万台,厦门国际物流港也将成为扩大内需、拉动闽南地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