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会晤志愿者暑期留校 昨日继续接受涉外礼仪等培训

厦门会晤志愿者暑期留校 继续接受涉外礼仪等培训

培训进行中。(本报记者黄晓珍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卫琳)金砖国家风俗人情各不相同,服务嘉宾时怎样做才是有礼貌的?昨日,团市委组织厦门会晤志愿者在厦门理工学院接受有关涉外礼仪、志愿者法律知识、厦门市情介绍等内容的集中培训,为厦门会晤志愿者综合素质的提升保驾护航。

礼仪专家讲师吴思慧告诉学生们,人际交往的根本在于尊重,当好厦门会晤志愿者,必须要了解金砖五国文化,避免触犯嘉宾的文化禁忌,“比如说,接待印度嘉宾时,要避免用左手递东西给对方,或用左手为对方引路,因为印度人认为左手是不洁净的。”她纠正了许多志愿者的礼仪误区,如乘坐电梯时,志愿者和嘉宾应该谁先进入电梯?许多学生回答志愿者应当按住电梯门,让嘉宾先进入。其实,礼貌的做法应为志愿者先进入电梯,一手按开门按钮,另一手按住电梯侧门,再请嘉宾进来。

志愿者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他们告诉记者,过去认为做志愿者只要有热情、有奉献精神就可以了,没想到还要掌握这么多文化知识和礼仪规范。暑期留校加量训练,许多学生放弃了原本的学车、实习等计划,但他们没有怨言,学生们说,有幸参与厦门会晤、当光荣的志愿者更重要、更值得。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