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大家最关心的文史和理工类各高校投档线预计明天出炉。

15日12时前正式投档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本一批文史和理工类今天会完成模拟投档,并确定投档比例,7月15日12时前将正式投档。

考生可登录自己账号查询

往年的做法是,在正式投档后,考生可以登录自己的账号查询到自己所填报的六所高校在闽的投档线。这里的账号指的是省教育考试院上的高考账号。

预计省教育考试院还会公布所有本一批院校在闽投档线,投档线俗称“录取线”,在平行志愿里,如果考生服从调剂,大多数高校的投档线就是录取线,当然,省外一些高校是以1:1.05投档,即5%的考生会被退档。

部分高校投档线有小数点

在高考账号里的院校投档线出炉后,考生还会发现,有的高校的投档线是有小数点的,这是因为同分的关系。

在平行志愿投档时,投档分相同的,按先同等优先、再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排序,以此确定出每一个考生在其群体中的位次。单科成绩的排列顺序:文史类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工类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小数点就是这种比较的结果。

换句话说,判断自己是否上了高校的投档线,除了要看分数,还要看位次是否能达到。

本一批的录取结果预计在7月18日左右公布,依旧是通过高考账号查询。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