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年预计有三四个台风影响厦门 “南玛都”对厦无直接影响

▲昨天我市天气晴热,抬头可见“厦门蓝”。拍客杨君牧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王东城伟山)今年第3号台风“南玛都”(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位于我国钓鱼岛东南方约6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5.4度、东经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

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东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白天到夜间自南向北穿过东海,强度将略有加强;“南玛都”将于4日上午在日本九州西部沿海登陆,登陆后转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我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它对厦门无直接影响。

市气象台说,根据今年海水温度的情况,他们预测今年台风季期间,会有3-4个台风影响厦门。其中7月1个,8月可能略多,为1-2个,9月1个。

今年台风季,预计我市的气温将偏高,跟常年平均水平相比,预计最高可偏高1℃。

降雨量方面,预计比常年偏少,具体要看台风行进路线,如果有的台风远距离输送水汽,送来降水,积少成多,雨量也会不少。气象台专家说,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具体的预测还会不时更新,请市民关注。

【链接】

未来三天持续晴热 局部有阵雨

最近一段时间,副热带高压崛起,厦门一直处在它的边缘地带,所以西南暖湿气流盛行,水汽旺盛,天气很不稳定,晴雨多变。昨天,我市天气以晴热为主,岛外局部地区洒落了小阵雨。今天早上,再次出现了阵雨天气。气象部门说,未来三天,天气形势没有太大的变化,晴热仍会持续,午后局部地区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将继续攀高,市区最高气温可升至32℃,夜晨最低气温在25℃上下。

具体天气方面,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多云,岛外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2-3级,气温为25℃-32℃;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我市为多云到阴天,岛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为25℃-32℃。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