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翔安好媳妇黄惜 抒写着“孝”的朴实无华

台海网5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刘承烺 通讯员 杨珊珊/文 刘小东/图)黄惜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她更是一个孝敬婆婆、相夫教子的好媳妇。多年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整个家庭,无怨无悔。特别是丈夫意外离世后,她和婆婆互相扶持、相依为命。

黄惜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她自幼就懂事乖巧、善解人意、尊老爱幼。嫁到马巷内官后,一家人生活其乐融融。农村生活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是一家人相处得非常好,婆媳关系也非常融洽。在婆婆眼中,黄惜是个聪明智慧的好媳妇。

本是非常幸福的一家人,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丈夫突发意外去世,一家人如遭晴天霹雳。婆婆悲痛交加,病重住院。黄惜不仅要忍着失去丈夫的巨大悲痛,还每天守候在婆婆的病床边悉心照料,同时还要照顾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巨大的压力几乎让她喘不过气来。但是,她仍然每天做好饭给婆婆送去,喂婆婆喝水吃饭,洗洗涮涮。在婆婆面前她总是表现得很轻松,没有愁眉苦脸,从没有在婆婆面前抱怨过。婆婆睡着之后,她才躲到病房外偷偷地抹眼泪。

病房的人看到黄惜这样,都问婆婆是不是自己女儿啊,婆婆说:“是我媳妇。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我家媳妇比我闺女还要亲呢。”

在黄惜的悉心照顾之下,婆婆终于战胜了病魔,平安出院了。虽然生活不富裕,但是一家人和和气气,生活还算幸福。两个孩子也顺利上了大学。

命运再次和黄惜开了玩笑。去年,她被查出患有心脏病和子宫癌。经过4次手术后,黄惜的身体健康大受影响。现在,黄惜已经不能干体力活,平常家里只靠婆婆剥海蛎维持生计。但黄惜没有放弃,她要继续和命运抗争,为整个家庭再拼一次。

黄惜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但她把“孝”字深深刻在自己的字典里,抒写着“孝”的朴实无华。她被翔安妇联、翔安德孝教育研究会评为翔安好媳妇。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惜 翔安好媳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