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520厦门爱满城:告白不只爱情还有亲情和岁月

尹嵩山和王蓁蓁用诗歌表达爱情。

520厦门爱满城:告白不只爱情还有亲情和岁月

林飞堃和儿子林子程。

520厦门爱满城:告白不只爱情还有亲情和岁月

王毅林和苏尔兰相敬如宾,相互照顾。

厦门日报讯 昨天是5月20日,俗称“520表白日”,不少坠入爱河的青年男女,喜欢选择在这一天向心仪的对象表白。不过,“520”这一天的告白,不只有爱情,还有亲情与岁月。

最深情

文艺范婚礼 新人用诗歌互诉衷肠

昨天是集美中学语文老师王蓁蓁和物理老师尹嵩山的婚礼,在“520”这个独特的日子里,他们要让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更加充满诗意。

在婚礼上,这对新人朗诵了三首诗歌,分别是代表相遇的《诗经·国风·郑风·野有蔓草》、代表相知的顾城的小诗《爱的日记》以及代表相伴的叶芝的作品《当你老了》。

“之所以在婚礼上进行诗朗诵,是因为我们也可以算通过诗歌结缘的吧。”新娘王蓁蓁一脸幸福的微笑:“他追求我的时候,会给我写小卡片,抄一些李商隐的爱情诗,或其他优美的诗歌。他的字也写得好,很飘逸潇洒,就这样被他‘骗’啦。”

最温情

轮流读绘本 孩子和父母互表关爱

大人成熟的嗓音和儿童稚嫩的话语相呼应,轮流朗诵绘本,通过这样的方式互相告白,可谓温情十足。这是昨日下午发生在松柏西浦路长颈鹿书房的一幕。

昨天下午,有十二名小朋友和自己的爸爸或妈妈参加了这次活动,书房的老师先给孩子们讲了一个故事,接下来“告白”就开始啦。

34岁的林飞堃带着自己4岁的儿子林子程参加了这次活动。“因为我在银行工作,比较忙,平时陪孩子的时间不多。”林飞堃说,在有限的休息日,他都会陪着孩子进行户外运动。而林子程表达爱的方式,是在他开心的时候,把自己的“宝贝”卡通贴纸奖励给爸爸。“但是,互相告白这种形式还是第一次。孩子比较腼腆,以前不会说,这样的形式拉近了亲子距离,也让平常不知道该如何表达爱的孩子和家长,有机会表达心中对彼此的关爱。”

最长情

结婚七十载 九旬老人深情告白

“我们都是1922年出生,不过她是1月的,我是12月的。我们都是南安人,1942年经人介绍相识,那时候我是书店的店员,她是学校的教员……”昨天下午,已经95岁高龄的王毅林老先生,说起自己和妻子苏尔兰女士之间的点滴小事,可谓如数家珍,对着记者侃侃而谈。

1946年,两人结婚后,共同来到厦门工作,从此开始了70余年相濡以沫的婚姻生活。老两口说,时至今日,两人在生活上还是互相照顾,夏夜里苏尔兰会帮丈夫支起蚊帐;苏尔兰身体不好,需要长期服药,却又常常忘记,丈夫王毅林都会把药拿好,递到妻子手里。

不过,在“520”这一天,二老也赶了一把“时髦”,王毅林对妻子说出了心里话:“她是我这一生最爱的人,也是最感谢的人,我没有什么话对她告白,只希望互相陪伴,当年的辛苦都过去了,现在我们一起好好享受晚年生活。”

55位妈妈上演“哺乳快闪”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莼)随着柔和的音乐响起,她们怀抱宝宝,席地而坐,并将“美味”塞进宝宝嘴里——昨日上午10点半,55位妈妈在世茂海峡大厦云上厦门上演了3分钟左右的“哺乳快闪”,以配合“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呼吁人们对母乳喂养的关注与支持,倡议在公共场所建立母乳喂养室。

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我的记忆,母乳之力”公益摄影展、宝宝爬爬赛、儿童涂鸦等活动。

原来,5月20日是我国母乳喂养宣传日,而今年母乳喂养宣传日的主题是“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强调母乳喂养是保障出生人口健康,提高民族素质,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措施之一。一群年轻的厦门妈妈结合“哺乳快闪”行动,现场开展母乳喂养知识义务咨询活动。

据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谢婷婷介绍,从2012年开始,厦门母乳妈妈联盟就响应号召,开展母乳妈妈喂养日活动。而这群参加“快闪”活动的年轻妈妈们,宝宝最大的已经有4岁半,最小的才2个月。谢婷婷说,所有参加这次活动的妈妈们都是自愿的,目的之一是希望用这种“行为艺术”的方式,呼吁大家认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其次,也想呼吁更多的妈妈加入。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