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集美大学现学霸宿舍 三人考上985一人上香港名校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导报记者林彬彬实习生张晶)毕业季来临,大部分大学应届生都会告别象牙塔走向社会,然而,集美大学理学院大四一个男生宿舍,则全体都准备开始研究生生活,继续深造。

原来,该宿舍四人早早就准备考研或申研,经过长期努力,最终四人中有三人考上中山大学等985名校,另一人则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

四人全被名校录取

近日,集美大学理学院的大四男生张同学致电导报热线968801说,他隔壁宿舍是“学霸宿舍”,宿舍四个男生都进行了考研或申研,其中三个考上了985院校,一个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

这四人来自同一专业,都是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其中,孙李杰、苏昌文、陈钦杪分别考上了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而另一个男生阮翔辉则已收到香港城市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其他学院也有很多人考研,具体情况我不了解,但我隔壁宿舍取得的‘总成绩’在我们学院算是最好的,大学期间他们宿舍是我们公认的学霸宿舍,成绩一直都是位列前茅。”张同学对四位同学表示佩服,他还介绍,平时,该宿舍的四个男生都很热心,会帮助其他同学,是班级的骄傲。

学霸宿舍是咋炼成的?

这样的宿舍总成绩显然是令人羡慕的,而这个学霸宿舍是咋炼成的呢?近日,导报记者联系到该宿舍的两位同学了解了相关情况以及录取资料等。

在采访过程中,导报记者得知,该宿舍的四个男生从踏入大学校园起就十分重视学习和自我管理,肯钻研肯吃苦,四人的专业课成绩一直稳定在前10名。

该宿舍舍长孙李杰说,除了个人原因,他们宿舍氛围也是他们的考研成功因素之一。“我们宿舍四个都考研,所以大家的生活作息都一样,我们宿舍备考期间生活作息都很规律。我想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孙李杰说。

宿舍成员阮翔辉则说:“我们四个作息都很规律,一般不熬夜,平时写作业时都专心、安静,有时大家还会聚在一起讨论问题。我们相互促进,最后大家都被录取也不是很意外。”

早早就准备考研申研

在校期间,孙李杰是班级的团支书,在学校学生社团中也任职干部,大三时还曾到台湾交流学习、参与课题研究,做了这么多事儿,但他仍挤出时间考上中山大学。

“我大一时就产生了毕业后继续读研究生的想法,因为我大三要去台湾,回来就大四了,时间很紧张,而且我想考一所985学校,所以我大二暑假就开始准备考研。”孙李杰说,大三在台湾交流期间,为了考研,他一边学习、研究,一边看从大陆带过去的考研书,也经常上网课复习。

阮翔辉年初申请了香港城市大学,3月29日就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据了解,他大学期间成绩好,而且还担任班级和学生会干部,大一的时候,他就通过了英语六级,也曾参与过一些课题研究,这些都为他申请香港研究生打下了基础。“香港的学校比较看重大学的经历、英文水平和大学平均成绩。我有去台湾交流学习的经历,在台湾学习专业课期间,那边的英文原著比较多,我花了很多时间钻研原著。”他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学霸宿舍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