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打造15分钟就医圈 推进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了方便莲花五村、龙山、华福等辖区的居民就诊,嘉莲街道龙山社区卫生服务站于近日投入使用。导报记者了解到,厦门今年将陆续推进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十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打造15分钟就医圈。

龙山社区卫生服务站投用

嘉莲街道龙山社区卫生服务站选址思明区龙山中路万致创意中心内,作为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有效延伸和补充,龙山社区卫生服务站覆盖莲花五村、龙山、华福3个社区以及龙山文创园区的职工,服务人口约3.4万人。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个300平方米的空间里,设置了全科、中医科、康复科、检验科等多个科室,可提供化验、注射、输液等就医需求,不少常见病、慢性病药物也都能在这里开到。龙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立,有效缩短了周边居民的就医时间,有助于逐步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分级诊疗工作目标。

嘉莲街道龙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杨燕燕介绍,该服务站是以家庭医生签约为切入点,主要提供中西医结合的慢病综合管理,针对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生会对他们提供健康干预、健康管理等服务。

推进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建设

导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去年厦门在湖里区和海沧区建立了首批六个社区卫生服务站,都已经投入使用。

今年厦门陆续推进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分别建设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十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目前,海沧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同安工业集中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可投入使用。接下来,厦门还将在思明、湖里、集美继续建设剩余八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打造15分钟就医圈。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就医圈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