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女事主致电本报表谢意:“我一度想放弃,但他们没有放弃”

-不小心将随身物品掉进厕所里,这时候该怎么办,捞还是不捞?

一部手机掉厕所忙坏一群人 女事主致电表谢意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匡惟陈万泉) 在酒店上厕所时,郑女士的手机突然掉进便坑里,她大惊失色。她试着向酒店方求助,酒店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前来帮忙,四个大男人在女厕里忙乎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将手机捞了起来,让她大喜过望。

前天,此事发生在成功酒店。郑女士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表扬这些工作人员:“我一度想放弃,但他们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连午饭都没吃。”

四名男子在忙乎,女保洁员在门口把门

前天早上,郑女士在位于禾山路的厦门成功酒店参加培训。中午11点半,半天课程结束后,她匆匆走出教室去上厕所。厕所为蹲坑式,就在她起身提裤子时,突然听到一声响,她没在意,像往常一样按下了冲水开关,低头时,她看到管道内亮起一个屏幕,屏幕上正是自己的照片。她大惊失色:放在口袋里的手机掉厕所里了。

手机里有通讯录,还有许多影像资料,包括此次培训的课件照片,郑女士很着急。她连忙唤来同行的同事帮着盯住这间厕所,自己赶紧跑去求助。郑女士说,酒店相关负责人听说此事后,马上打电话让工程部的工作人员帮忙。没过一会,工程部的一名男工作人员来了,他看了现场后,打电话找来几个帮手。4个人围在这个小隔间里忙乎起来,同时,还有一名女保洁员在门口把门。

尝试了多种方法,终于将手机捞起来

郑女士说,下水管道很细,手不能直接伸下去,为此工作人员们想了很多办法:先是在棍子的前端贴上海绵胶,希望用海绵胶粘住手机,不过管道内都是水,海绵胶一沾水就失去了黏性;这一招不行,他们又想到在棍子前端装个钩子,钩住手机后面的支架,不过,手机和支架之间没有缝隙,钩子没办法钩住手机支架;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带来了维修箱,他从箱子中拿出一块磁铁,想用磁铁吸住手机,但也没能成功;在场的另一名工作人员又给其他同事打电话,让对方去江头附近找找,看有没有长夹子卖。

经过反复试验,他们终于找对了方法:一个人用两根细棍子夹住手机两侧,慢慢将手机拖到管道口,再用手捞起来。

一个多小时后,手机终于回到了郑女士手中,所幸手机卡并没有被泡坏。“太感谢他们了,希望借《厦门晚报》表扬他们。”郑女士开心地说,她一度都想过放弃,但酒店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他们一直在努力,甚至连午饭都没吃。

酒店相关负责人说,这种情况在酒店里也发生过几次,掉进厕所里的几乎都是手机。只要有可能,他们都会全力以赴帮忙,不管花费多少时间都要帮顾客捞起来。

业内人士说,掉进水里的手机,只要及时捞起来,里面的信息不会丢。

【相关案例】

难道是跟厕所有仇?

两部手机都掉进厕所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大学校园里。近日,林同学在宿舍厕所洗澡时,她将手机放在衣架上的衣服里,洗完澡伸手拿衣服,她忘了衣服里有手机,结果手机直接掉进马桶里,她马上伸手去捞,结果还是坏了。

过了几日,她跟朋友借了一部苹果手机暂时用一下。这次也发生了意外——课间休息她去上厕所,手机就放在背带裤前面的口袋里。她平时很少穿背带裤,也很少去关注前面的那个口袋。上完厕所起身时,手机又掉进马桶里了,她连忙去找保洁员帮忙,保洁员用一把弯曲的钳子将手机夹了出来,不过送去维修时,维修人员告诉她,手机进水严重,电池与主板均已损坏,无法再使用了。

“我可能跟厕所有仇,以后再也不敢将手机带去厕所了。”林同学自嘲道。

【提醒】

手机捞出后不要甩水

我市一手机维修中心工作人员支招,手机掉进水里后,要第一时间将手机捞出来,这样损害才能降到最低;手机捞出后,要迅速擦干手机表面的水迹,切记不要尝试开启手机,如果手机是开机状态应该马上关机;千万不要尝试甩水,这样会让水跑到原本没有水的地方,要尽量用吸水纸将能看到的水先擦干;擦干水迹后,可以把手机埋在生米里面,至少要埋12小时以上,这样可以将手机内部残留的水珠、水汽吸走。

工作人员提醒,一切的应急解救办法都没有办法确保手机里面的水完全清除,应该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手机送往维修中心进行专业处理。

【微调查】

即使捞起来也不敢再用

您是否有不小心将随身物品掉进厕所的经历?遇到这种情况您该怎么办?

记者就这两个问题展开微调查,在受访的44人中,有28人都有随身物品掉进厕所的经历,其中15人掉过手机,4人掉过钥匙,还有人掉过钱、校园卡、戒指,甚至还有人掉过背带裤的带子。

物品掉进厕所,有19人会尝试“拯救”,5人坚决表示,即使这些东西捞起来了,也坚决不要。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手机掉厕所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