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认养树木也是参与绿化 厦门今年植树将达到80万棵

市民参与绿化活动节活动。记者陈璐摄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市市政园林局为爱“绿”的市民们准备了一份“绿色大餐”。昨日,第二届市民绿化活动节开幕,厦门市园林植物园2017年绿地认养活动也在同日进行。

市民绿化节全年活动多

今年的市民绿化活动节主题为“生态立市,人人有责”,各大活动贯穿全年。

昨日上午,在市园林植物园西大门开启的市民绿化活动节现场,专家坐镇家庭园艺咨询,配合有奖问答互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记者了解到,3月到10月,市绿化管理中心还将走进社区书院,在宣传普及园林绿化知识的同时,也为市民们开课。既有家庭养花的专题课、插花艺术公开课,也有摄影知识讲座,还将邀请园艺达人与市民分享养花心得。贯穿全年的“寻访最美乡村”活动将开展三期到五期,每期将组织30人寻访最美乡村,让市民感受生态文明建设给乡村带来的变化,市民可通过“厦门绿化”公众号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绿化活动节还将举行“我与厦门绿化共成长”有奖征文活动,最高奖金达1000元。即日起至5月12日,征集市民参与或见证的绿化给厦门带来的变化的故事和感想,分享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幸福。征文投稿邮箱为xiamenlvhua@ 126.com。

认养树木也是参与绿化

昨日上午,在厦门最美盘山公路万石路上,15家单位、个人在自己的“责任田”前受颁了认养证书。今年植树节,市植物园推出了绿地(含草地和树木)认养活动,通过前期征集,15家单位、个人成了园内绿地的认养者,为期一年。

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王伟军表示,绿化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希望每个市民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园林绿化中来,“参与绿化的方式不仅是植树,可以是清理绿地垃圾、给苗木浇水、清理林地杂草、认养树木等等”。

王伟军介绍,去年“莫兰蒂”台风对厦门绿化造成重创,但在大家的努力下,“厦门绿”又恢复盎然之态,并欣欣向荣。今年,厦门市全年义务植树任务为80万棵,将新增绿地450公顷。此外,诸如围墙、屋顶等处的立体绿化也将大量增加。“春节前,15条主干道的灾后重建完成初步提升,受台风破坏的林地得到初级恢复;到4月30日之前,15条主干道绿化进入精细化提升、养护阶段;进入5月,开始彩化、香化。”

【相关新闻】

同安西山郊野公园再添400多株新树苗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雅玲 通讯员 郑素描 陈嘉新)昨日,同安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同安西山郊野公园举行,400多株新树苗为西山郊野公园再添一抹绿色与生机。昨日上午9点左右,同安区四套班子成员与全区各单位干部、厦门武警四大队官兵、同安公交公司小黄帽志愿者等约150人在同安西山郊野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同安区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据同安区农林局副局长王建愿介绍,去年9月,台风“莫兰蒂”袭击厦门时,同安西山郊野公园也受到重创,受灾面积约6万平方米,受灾乔木近1000株,受灾灌木3500多株。此次植树活动中,同安区全盘统筹,进一步提升受损树木补植力度,此次种植的树种包括小叶紫薇、美人树、黄花风铃木、红梅、木芙蓉、含笑等,种植数量超过400株,树木品种多样,力争将西山郊野公园打造成“四季有花”可赏的郊野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同安西山郊野公园作为厦门新建的市级郊野公园之一,全面建成之后,可成为集文化、休闲、娱乐、运动、观赏、游憩为一体的文化旅游观光公园。届时,市民休闲娱乐和游客观光旅游又将多了一处理想之地。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认养树木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