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眼看离扒手只有几阶台阶,他伸手一抓,谁知雨天地滑,扑倒在地。扒手一看,吓得扔掉刚到手的iPhone 7plus……昨日,记者从公共交通分局了解了事情经过。

20日7点半,天下着小雨。反扒队员何燕平到孙厝路口站,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一名手拿雨伞、身穿棕色夹克外套、不时东张西望的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

一辆955路公交车开来,男子随人流挤向车门,他紧贴一名女子,将雨伞堵在胸前,遮挡住另一只手的动作。短短几秒,男子突然从人群中抽身跑开。

何燕平立即追上去,此时男子正快速冲下台阶,何燕平紧跟在后,眼看两人只有六阶台阶的距离。何燕平一伸手,想扑上去拽住男子,谁知脚下一滑,直接“飞”出三米远,重重跌倒在路边。

扒手回头一看有人在追,吓得扔掉手机,加速逃离现场。“快拦住他!”何燕平挣扎着爬起,不料双腿使不上劲,再次摔倒在地。

最后,发现双腿实在动不了,何燕平只好打电话求助住在附近的亲戚。所幸,女乘客的手机“追”回来了,不幸,何燕平在医院收到检查结果:右小腿骨折。

昨晚,记者联系到还在住院的何燕平。 “右腿打了石膏,医生说要观察几天,没事。”何燕平声音平静,“当时看到扒手得手逃跑,第一反应就是追上去。”

“2012年,我也被入室盗窃的小偷偷走过手机和钱包,很能理解受害人的心情。”何燕平告诉记者,做反扒工作已有两年,遇到过一些危险情况,但他心里总想:扒手能抓一个是一个,损失挽回一点是一点。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