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女子摔下山谷 滚蛋谷卵石巨大别轻易攀爬

救援人员将伤者抬下山谷。

“我朋友摔下滚蛋谷了!”前日下午,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半小时后,队员带着担架、救援绳索出现在受伤女子身旁,检查伤情、固定腰部、抬上担架……40分钟后,在队员、民警和好心驴友的努力下,载着受伤女子的皮卡车向174医院驶去……

19日下午4点11分,厦门蓝天救援队的紧急救援电话响起,“我朋友跌进山谷了,高度起码有三米……”放下电话,值班队员立即带上担架、救援绳索等装备,驱车赶往事发地。

半小时后,当队员爬上东坪山南麓滚蛋谷山顶时,发现伤员邓女士正躺在岩石上痛苦呻吟,家人守护在旁,满脸焦急。“下午3点多,我们两家人带着小孩来滚蛋谷登山,她脚下一滑,就从三米多高的卵状砾岩上跌下去了,头部、腰部都有受伤。”同行的报警人陈先生说。

了解情况后,队长水草趴伏在邓女士身边,一边稳定她的情绪,一边检查受伤情况。随后,队员们一起将邓女士的腰部用夹板固定,并小心翼翼地将她搬上担架。

由于滚蛋谷到处都是巨型卵状砾岩,山路崎岖陡峭,为避免二次伤害、保证担架的平稳,队员们忍住胳膊的酸痛,用力绷着劲,抬、扛、托、顶,在一位好心驴友和两名嘉莲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40分钟后,邓女士被安稳地抬下200多米高的滚蛋谷。

此时天色渐暗,队员将担架抬上救援队皮卡车后斗后,车子迅速向174医院驶去。下午6点半,邓女士被平安送进医院。

蓝天救援队提醒市民朋友:滚蛋谷卵石巨大,没有经验的户外爱好者不要轻易攀爬,尤其是带小孩的家庭,更不要贸然前往。攀爬中一旦发生跌落受伤等情况,一定及时报警或拨打救援队电话,不要轻易抬动伤员,以免产生二次伤害。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