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时间就是生命,这是一场“空中生命接力战”!近日,一位男性旅客搭乘厦航班机前往上海做肝脏移植手术,但由于流量控制,航班预计延误一个半小时。得知此事,厦航紧急协调,最终争取到“MF8567航班全程无限制”的最高优先指令,航班顺利起飞,为旅客争取了宝贵的手术时间。

1月9日10:05,厦航地面服务保障部商务调度室接到现场工作人员求助电话:“调度,MF8567航班有一名旅客要到上海实施肝移植手术,随行医生反映肝源匹配时间紧迫,越早进行手术成功率越高,但该航班延误,能否尽快协调起飞?”

据了解,这名旅客当日上午刚刚获得脏器匹配信息,就立即购买了最早的航班。时间就是生命。但此时,MF8567(厦门10:25-虹桥12:10)因受到华东区域流量控制影响,起飞时间已推至11:30,预计延误1小时以上,机组已通知推迟进场。

商务调度员意识到事情的紧迫性,迅速展开联席协作,向厦航AOC提出协调支援、抓紧查询旅客详细信息、通知虹桥场站到场保障需求。事不宜迟,厦航总签确认信息无误后,立即调动所有资源。一方面,对外向民航总局申请航班时刻提前,与上海管制中心流量室厦航席位值班人员沟通,同时向厦门区调协调通报相关情况申请予以配合;另一方面,对内与机组达成共识,提前进场准备,并提醒机组关注该旅客身体状况。

经过多方努力协调,厦航为MF8567航班争取到了“MF8567航班全程无限制”的最高优先指令,为旅客开启“绿色通道”。现场保障人员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上客、找人、复核、确认到关舱的所有程序。

11:02,MF8567航班从厦门顺利起飞,航班12:18落地虹桥。此时,厦航虹桥场站的工作人员早已做好准备,派专人全程引导旅客以最快的速度离开候机楼前往医院,为旅客尽早实施肝移植手术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