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男子擅长制假印出名 半小时接上百个催单电话

厦门警方通过手机记录、发票备注等蛛丝马迹,端掉3个制售假证窝点

手机里露出的神秘人彭师傅,发票上留下的“发票黄”……厦门市公安局昨日通报,特勤大队循着这些蛛丝马迹,连续捣毁藏身于马垅社、映碧里小区、东浦路的3个制贩假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据悉,今年以来,厦门市公安局特勤大队共打掉制贩假证窝点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各类假机动车牌、假印证、假证6000多份。

据警方介绍,制作假证嫌疑人一般藏身于出租屋,采用手机短信和微信等网络手段线上联系交易,线下则采取邮寄交易的方式,不会与买主直接接触,作案隐蔽性强,这类违法行为已逐步职业化,且具有明显的地域性犯罪特征。

半小时接上百个催单电话

今年初,特勤大队在捣毁一制贩假证窝点时,从嫌疑人手机里发现一个人,叫“彭师傅”。

“彭师傅”何许人也?对于制贩假证圈子的人而言,都只闻其名,却不见其人。“彭师傅”以能制作出上等假钢印而在“圈里”小有名气。据悉,他所做的钢印从没被退货过,不少人都找他合作。

经过深入侦查,民警发现,“彭师傅”只负责“生产”,而接单和送货都由一名女子完成,且窝点就在湖里马垅社一带。

经过多天蹲守,11月17日16时多,嫌疑女子出现,民警对其进行了跟踪,但因巷子较多,女子很快消失。于是民警到一栋出租楼继续侦查,刚好发现对面楼栋6层某房间窗户没关好,民警通过缝隙,看到里面有不少印章、证书等,且房内有人在操作机器。

民警立即赶到对面房间,在门口就听到机器作业声和锤子敲打声。当民警冲进该房间时,看到一男子正在刻章,而被民警锁定的嫌疑女子,正在整理各类成品。

这名男子就是“彭师傅”,真名叫彭某林,而嫌疑女子叫胡某枚,两人是湖南双峰人,夫妻关系。民警当场缴获假印章1000多枚、钢印模500多枚,假证成品、半成品2000多本以及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一批制假设备。光清点查验假印章,8名民警就用了9个多小时。

据了解,彭某林2007年来厦从事食品生意,后因生意不好,就找老乡学制假证和假印章。截至目前,他干这行当有3年多了。彭某林平时喜欢钻研钢印的最新制作方法,在“圈里”小有名气。据悉,彭某林每天能接上百单,业务范围涵盖全国各地,其中涉及教育和卫生系统的假证章居多。

嫌疑人胡某枚主要负责接单和送货。如果接到本地订单,她会把货物放在街边某个位置,然后蹲在远处观察,通知买家来领取并通过支付宝转账;如果接到外地订单,就将物品邮寄出后,让对方用支付宝转账。整个交易过程,嫌疑人都不会和买家见面。

该窝点的业务量有多大?民警说,在被查处后半小时内,胡某枚的手机就有100多个未接来电和50多条短信,均是催她出货的。每卖出一件假证、假印章等,嫌疑人均能违法牟利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今年,嫌疑人夫妻还买了一辆小车,价值20万元左右。

目前,彭某林和胡某枚均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制假印 催单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