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妇女能顶半边天 厦门在岗职工近半数是女性

妇女能顶半边天 厦门在岗职工近半数是女性

建功立业,妇女能顶半边天。现如今,女性在社会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昨日,厦门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456名妇女代表参加。经过选举,吴亚汝当选厦门市妇联第十六届主席。

在岗女职工达71.2万人

据统计,全市就业登记在岗女职工人数71.2万人,占就业登记在岗职工总数的44.59%。

女性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16771人,占总数的52.18%,成为促进厦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一大批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和女性经营管理人员成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生力军。

女干部越来越多了

这几年,女干部也越来越多了。据统计,市区党政领导班子女干部配备达到1名以上的要求,配备女性领导干部的市直党政机关班子达到50%以上。

市十二次党代会女代表占38.4%,市人大代表中女代表占27.1%,市政协委员中女委员占25.4%。

城市、农村居民委员会女性成员比例为61.49%。

平均预期寿命83.2岁

目前,厦门的妇幼群体各项主要健康指标保持全省领先水平,女性平均预期寿命达到83.2岁,超过世界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