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大学路供水管改造提前完工 保障厦大环岛路沿线供水

供水干管改造施工现场。

昨日,记者从厦门水务集团了解到,12月17日,大学路供水干管改造工程提前完工,并于18日凌晨完成接通工作。该段供水干管改造将原先的DN400mm灰口铸铁管更新改造为DN600mm球墨管,改造后的管道不仅口径更大,还具有较强的抗压性、防腐性。

厦门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自11月15日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利用34个夜晚不停作业,提前完成改造工程,比交警批复的完成时间提前了一个月。为了尽量降低施工对市民出行、生活的影响,施工区域采用封闭式围挡,部分采用水马连续围挡;所有路口及横穿管道利用夜间进行施工,采用半幅挖破施工,恢复路面,再挖破另半幅,确保交通通行。水务集团采用铺设临时管道对用户进行供水。接下来,水务集团将对管道进行试压、冲洗及水质验收等相关工作,预计于12月24日前完成临时管道拆除及用户的切换工作。该工程的顺利完工,将有效保障厦门大学、曾厝垵文创村、黄厝片区、环岛路沿线给水压力,缓解供水量不足。

【同步】

目前,文园路(厦禾路—深田路口)、湖滨中路西侧(湖滨南路—厦禾路)、湖滨南路(湖滨西路—中路)、嘉禾路(湖滨南路—石鼓山立交桥)段的供水干管改造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全部项目要求在明年4月前完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