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在诗一样的地方漫步,你的心境也会如诗般美妙。南湖公园的一隅,就能让你找到这样的美感。昨日,记者从筼筜湖管理中心园林景观科获悉,南湖公园于近期启动了景观升级改造,其中的“桃花岛”项目,已于上周末完工。

由南湖公园南门进入园区后朝左走,很快就能看见一座黄色栏杆的石拱桥。过了石拱桥便是湖心岛,也就是“桃花岛”的所在地。湖心岛上原本种着一丛丛青竹,此次提升,保留了原有植物,在岛的东侧空地上,栽种了30株桃树。

此次栽种的桃树都是已经移植过的苗,可保证100%成活。别看桃树们还光秃秃的,来年春天,就能欣赏到它们在岛上的第一次绽放。此次改造,还将湖心岛位于竹林中的小广场以质朴的板石拓宽,路面嵌入两处石刻浮雕,刻有古人咏竹诗。小广场上还增设了两处石质棋盘。湖心岛的升级已经完工,而整个南湖公园园区的道路翻修才刚刚开始。

昨日起,南湖公园东门已封闭,禁止进出;东园区也拉起了围挡。记者了解到,园路的翻修,将率先从东园区入手,届时开放西园区;待东园区工程完工后,再封闭另一半施工。最近,要前往南湖公园游玩的市民,可绕开东门进入。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遭袭 致2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