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气温很雀跃 厦门街头随处可见“乱穿衣”现象

气温很雀跃 厦门街头随处可见“乱穿衣”现象

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气温很雀跃,给刚把冬衣穿上身没几天的厦门人又折腾了一番。街上的人们“乱穿衣”随处可见,有人羽绒加身,有人短衣短裤。从气象数据上看,昨天岛内最高气温达到23.7℃,岛外达到24.9℃。

随着冷空气的减弱,气温会保持缓慢回升的势头。今天,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14℃-23℃;明天,多云到晴,气温15℃-25℃。

不过,天气晴好也有缺点,就是太干燥了。干燥带来的麻烦可不少,皮肤瘙痒,喉咙不舒服,口唇、口角周围皮肤黏膜干裂。最原始的解决方法就是:多喝水,多吃润燥食品。

气象专家还提醒,这个季节的天气特征湿度较小、昼夜温差较大,今明两天夜晨拉开的差距达10℃之多,市民朋友们需注意合理穿衣,以防感冒。

厦门市气象台预测,厦门天气形势将从21日开始发生转变,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将出现两天左右的阴雨天气,其中21日夜间的雨势比较明显,可能达到中雨的级别。23日之后,降雨结束,又将重回晴朗的模式里。

12月份已翻过了一大半,不少市民抱怨这个月天气异常,老天爷已经连续两周不下雨了。其实,这在厦门纯属正常。导报记者从厦门市气象台了解到,厦门历史上曾出现过两次连续70天无雨的情况,一次是在1991年10月18日-12月26日,另一次是1994年9月24日-12月2日。另外还有多次一个多月无雨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