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0多岁的松柏公园将改造 “变”到你认不出来

1主入口效果图 2图腾柱意向图

20多岁的松柏公园将改造 “变”到你认不出来

▲儿童游乐区意向图

20多岁的松柏公园将改造 “变”到你认不出来

▲儿童游乐区效果图

(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文/图)筼筜湖畔,20多岁的松柏公园,要重新盛装打扮一番,以全新面貌让周围市民有个更好的休闲场所。

昨日,导报记者从市筼筜湖管理中心获悉,松柏公园改造提升工作已经启动。这是松柏公园建成后最大规模的改造,改造后公园突出5大功能。

针对公园内部分设施老化、建筑闲置等问题,改造后部分建筑将拆除,打造成绿荫滨水休闲区。同时,现有的网球场也将改造成免费开放的篮球场、羽毛球场。

现状设施老化、部分建筑闲置

松柏公园总面积66753平方米。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松柏公园。在公园入口处,晨练的市民很多,但是,由于入口处较小,很多市民带着孩子直接在草坪上玩耍。

在公园的入口处,围墙、浮雕景墙、景观柱、亭子等均存在老旧现象。在公园内,部分道路的铺装也存在损毁。在公园入口左侧,有两个网球场,但是,市民告诉导报记者平日里这两个网球场利用率并不高;除此之外,公园内还有一些闲置的建筑,并且,这些闲置建筑内脏乱差很明显。此外,松柏公园改造提升的还有一个原因是受“莫兰蒂”台风的影响,公园内部分设施被破坏。

据介绍,目前,松柏公园的改造提升工作已经启动,预计明年的4月30日前整体改造提升工作可以完成。

提升扩大活动区,打造滨水休闲区

至于松柏公园将如何“变身”?导报记者获悉,此次改造的设计理念是将松柏公园打造成为一个都市、活跃、自然、和谐的社区公园。

公园改造后,要突出5大功能区,分别是:主入口活动区、青少年娱乐健身区、绿荫滨水休闲区、老年人休闲活动区、棕榈岛休闲区。

值得期待的是,此次改造将把公园内北岸西侧临湖建筑拆除,改造成休闲凉台凉亭。同时,公园内增加休闲纳凉的活动空间,结合沿线这几年陆续改造的休闲小空间形成带状岸边休闲区域。

针对市民反映网球场利用率不高的问题,此次改造也将把原有的网球场改造成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并且免费对市民开放。

公园也将整合原有的活动广场,扩大活动区,结合微地形竹林设计,设计一条环形鹅卵石健身步道,北侧东岸拆除景观亭,改造成休闲长廊。

在此次改造中,松柏公园的园林绿化也将进行提升,让公园绿化景观层次感更强,补种的树木也将充分考虑抗台风性能。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首单跨省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