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降!降!降!厦门岛内仅11℃左右 或创下半年最低温记录

昨日冷空气再临,民众穿起厚衣服御寒。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冷空气大军正式兵临城下,也给厦门带来了明显的降温。昨天厦门白天的最高气温降到只有20℃左右,夜晨气温更低,只有16℃左右,加上风力加大,市民有一下从夏天到冬天的感觉。

对市区而言,这次冷空气的主要影响是风力加大,夜晨气温比较低。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气温还会下降,本次降温过程的最低温出现在今天凌晨,岛内只有11℃左右,岛外高海拔山区甚至只有8℃。市民今天早上出门上班,一定要多穿点衣服,预防感冒。

据悉,11月28日,厦门曾迎来今年最强冷空气,当时的气温刷新今年下半年新低,岛内市区(东渡站)测得最低气温为12.9℃。岛外最低气温低于10℃。而如果按照预测,本次降温厦门(岛内)的最低温可能创下今年下半年新的最低温纪录。

今天还将迎来大雪节气,而寒冷的天气也十分应景。闽南气象谚语说:“大雪刮北风,冬季多霜冻。”大雪节气前后北风送寒,气温持续被拉低,就会出现霜冻。专家建议,大雪过后,可多吃白菜,脾胃不好的人可吃些土豆。

本月这三个时段比较冷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12月,厦门的平均气温接近常年至略高,气温变化幅度大。岛内最低温可能降至5℃—7℃,岛外最低温可能跌至3℃—5℃。主要冷空气影响过程可能出现在这几个时段:上旬中期(6—7日)、上旬后期至中旬前期(9—11日)和下旬中后期(25—28日)。今年12月的降雨可能比常年偏多一两成。

谨防心脑血管病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晨报记者 曾昊然)天气突然降温,使人的血管骤然收缩,血管壁也变得很脆弱,容易诱发冠心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病症。市民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疾病史者,要特别注意保暖,常到阳光充足的地方晒晒太阳,天冷时减少户外活动,一旦出现剧烈头痛、神志不清、恶心呕吐,一定要尽快到有脑血管造影仪器和具有手术条件的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