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当走失了十多个小时的黄继锌老人被好心人找到,老人家的家人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昨天,他们激动地拨打了导报热线,想要特别感谢好心的人们。“老人家已经88岁了,神志也不太清楚,最终能平安回来不容易,对于我们家来说,是大恩。”

12月2日上午9时,黄继锌老人趁着家里无人,独自出门乘上了720路公交车。他的女儿开始四处寻找,却一直没有找到老人的行踪,家人随后到新店镇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人员迅速展开调查,发微信朋友圈并查询监控,与翔安公交集团对接,终于在马巷镇派出所查询监控时发现了老人身影。

“老人年纪太大又言语模糊说不清家住哪里,我只好将老人领回所里代为照顾。”新圩公交站务室值班的林美英女士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为其买了饭菜,一边了解情况,最终为老人联系上了家属。“我爸有点老年痴呆,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出门就会忘记回来的路,能找回来真是太好了。”黄继锌的女儿包了红包,想要感谢林美英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却都被婉拒了。

厦门,类似黄大爷这样的老年痴呆症患者走失的情况常有发生。据110报警平台称,老人走失的报警近年来有逐年增加的趋势。在老人走失警情处置中,占最大比重的就是罹患老年痴呆症患者。

医生提醒说,一旦老人出现性格突变,变得多疑、暴躁;频繁忘词或忘事,经常忘掉刚做过的事情,做子女的就该多注意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