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台海网11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林泳平 李舒杰) 明知是假币,男子还持有并想方设法花出去,但还没花出去一张,他就被警方抓获。

今年5月,刘某在湖里一公园闲逛,看到地上有一个红色塑料袋,当即捡起并躲到一旁打开,里面竟有一叠共176张(每张面值百元)的钞票,再细看下,发现它们都是假币。但是,刘某还是把这些“钱”都带回家了,并试图找机会使用。

今年5月16日,刘某因涉嫌其他犯罪行为被抓获,民警从其身上查获这176张假币。刘某因涉嫌持有假币罪,于近日被思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刘某明知是假币而非法持有,且金额达到相关司法解释规定的“数额较大”的情形,其行为已构成持有假币罪。检察官提醒,货币作为商品交换的价值尺度和重要的流通及支付手段,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的稳定,千万不能伪造、贩卖、交易、使用,即便持有亦是非法持有。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