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他57岁时被判“死刑” 如今却是90岁的厦门寿星

▲老寿星刘德渊精神抖擞地参加座谈会

57岁那年,医生对他说:“出院后就别上班了,回家听听音乐、浇浇花吧。”他知道,这是给他判“死刑”了。

没想到,30多年过去,他活成了90岁的老寿星,原来的老毛病都好了,身体硬朗得很。他就是刘德渊,他说,他的长寿秘诀,有两大“法宝”。

昨天上午,厦门市离退休职工联合会举办庆祝2016年老年节寿星座谈会,共有21位老寿星参会,其中一位100周岁,其余的都是90周岁。

好惊险 57岁时得重病被告知时日无多

花白的头发,戴着一副眼镜,90岁的刘德渊特意穿上一身黑西装、白衬衫,精神抖擞地来参加座谈会。

他现在已经习惯拄着一根拐杖,但走起路来依旧神采奕奕,不太需要别人搀扶。

刘德渊是个抗战老兵,不久前,他刚收到中央补寄给他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他专门找了出来,挂在了身上,他说,这是他的荣誉。

对于长寿,其实刘德渊自己也很意外。“1983年,我还在工作岗位上,身体不行了,就住到了疗养院。医生给我检查,说我有冠心病、肺气肿之类的病,很严重,心脏已经都不行了。”对于当时的惊险,刘德渊至今印象深刻。

医生只是对他说,出院以后就别上班了,回家听听音乐、浇浇花吧。刘德渊知道,这就是婉转地告诉他时日无多了,回家该干点啥就干点啥吧。

那一年,刘德渊57岁,组织上正准备提拔他到新的工作岗位。思虑再三,他婉拒了,选择了在原单位退居二线,休养身体。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