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倾诉人:郭旭

●年龄:24岁

●职业:酒店前台

厦门酒店前台讲述奇葩事:顾客一次次刷新我三观

漫画/张浩

酒店管理专业科班出身的我,兜兜转转,始终还在这一行。两年酒店前台做下来,摸索越久,积累越久。不仅看到了行业发展的趋势,也加深了我对人性的认知。

作为一名五星级酒店的前台,可能很多朋友会有这样的看法:站在富丽堂皇的大厅为衣着光鲜的客人服务,真是一件惬意又舒服的事情。其实,并不尽然,因为总有一些难以理解的顾客一次次刷新我的三观。

我说必须登记身份证

顾客指着我的鼻子骂

住酒店要登记身份证,这是大家都懂的规定。可就是有一些客人,偏偏不愿登记身份证。

记得上次一位客人凌晨时分来住店,非说忘了带身份证。我很遗憾地告知对方,必须有身份证才能办理入住手续。这位客人刚开始满脸堆笑说好话,略带哭腔地央求道:“我是当地人,家里来了亲戚,想找个清静的地方待着。”被多次婉言拒绝后竟脸色突变。我被他指着鼻子骂,言语中还威胁要动手打人。

也可能是骂够了,也可能是必须住店,折腾半个多小时后,客人还是掏出了身份证。有些朋友可能会问了,不登记会怎么样?答案是后果很严重。严重到什么地步?停业整顿!

我端上不冷不热的开水

顾客胳膊一挥打掉杯子

客人拒不登记身份证,还在可控范围内。要是遇到酒醉闹事的客人,那是真要吐槽才能出口气。

记得两个月前的一次夜班,一位已办理入住手续的外地游客出门后喝多了。刚回酒店就跌跌撞撞冲到前台,嚷着要喝水。小伙伴急忙上前搀扶,略微加热后,我端来了自认为不冷不热的饮用水。就在客人接到手上的一瞬间,让人尴尬委屈的事情发生了。满嘴酒气的客人胳膊一挥,杯子被狠摔在地上。客人说太烫,可新换了一杯后,又被他同样摔在地上。

作为一名酒店前台,总是时不时会遇到一些无理取闹的顾客。可能有些朋友又会问,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我想说的是,多数情况下,我会选择笑脸面对,不卑不亢多做解释。当然,如果奇葩客人太过无理,我也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 气温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