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昨日公布,总共98项,集美学村和厦门大学旧址入选,一同入选的还有人民大会堂等。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当日联合在北京公布了这份名录。

厦大历史系教授庄景辉昨晚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原本集美学村和厦门大学旧址是作为一个项目申报的,不料公布时,则被分开。庄景辉解释说,“厦门大学旧址”有15幢,群贤楼群、建南楼群、芙蓉楼群以及厦大人类学博物馆,都是陈嘉庚建筑,有趣的是,芙蓉楼群是厦大男生宿舍。

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表示,“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的诞生,在对20世纪中国建筑百年发展脉络展开追溯的同时,对丰富中国科学文化的理论体系具有重要价值,更对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留住乡愁”、在国民中普及建筑文化审美具有现实意义。(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