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9日,厦门大学中科创业学院正式成立,同时启动中科南强基金。

据介绍,厦大中科创业学院将依托厦大管理学院设立,携手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校内学生提供创业课程、创业实训等创业辅导,建立科研项目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共同培养具有时代特征的创新创业人才,推动厦门大学管理学科特别是创业创新学科的科研水平与学科发展。学生在厦大中科创业学院学习,将获得校内老师与该公司专业人员的“双导师”支持,并获得到该公司参与项目实践等实习机会。

当天,厦大同时启动中科南强基金,基金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旨在支持学校和校友创办项目的发展,形成良性的循环,力争打造成为全球有知名度的校友基金。该基金由厦门大学与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联合设立厦门勤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是首只厦门大学参与发起并管理的校友基金。该基金基金为股权投资基金,基金只在厦门大学校友之间募集,每5年为一期,滚动发展。据介绍,基金的10%的资金将投资于厦门大学学生和老师创业的项目;20%的资金投资于厦门大学科研成果的产业化项目;70%投资于厦门大学校友创办或主导的优质项目。基金投资收益的20%将以各校友投资人的名义无偿捐赠给厦门大学,支持母校在其他方面的建设和发展。

据悉,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专业教育投资管理机构。(记者 杨珊珊 林世雄 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