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天起,厦门进入“98”时间

厦门严查5大交通违法,最高罚500元! 

9月7日9时至21时,双号车禁止通行

9月8日7时至18时,单号车禁止通行

然而,今天还是有不少双号车上路了

交警蜀黍说,这些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的车辆

将会被罚200元,但不扣分

根据厦门交警统计,9月7日上午9时-10时,全市共查处违反九八单双号限行交通违法842起,其中现场查获6起、非现场查获836起。

厦门严查5大交通违法,最高罚500元! 

首部违法车辆是闽D3910M,违法时间9时10分0秒,违法地点为成功大道。

根据道路统计,环岛干道177起,湖滨西路153起,成功大道150起,仙岳路129起、莲前西路90起,嘉禾路70起,厦禾路36起,思明北路19起,环岛路17起,鹭江道1起。

根据车籍地统计,厦门616起、本省其他地市162起(其中泉州87起、漳州28起、福州25起)、外省64起。

其实,投洽会期间

不只是违法单双号限行可能会被罚

违反限行、小事故不快撤离、行人违法横穿……

都可能受罚!最高罚500元!

投洽会期间易高发违法行为

违法行为1:违法停车

违法指数:★★★★★

违法停车往往成为投洽会期间,会展周边最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会展北路、会展南路、会展路、莲前东路等路段。

厦门严查5大交通违法,最高罚500元! 

民警提醒:参展嘉宾和观展市民应尽量绿色出行,搭乘公交或拼车前往。此外,主办方设置了摆渡车,自驾车市民可根据现场指挥,到会展周边的停车场停车,而后乘坐摆渡车前往展会现场。切勿为了省下停车费而被记分、罚款。

处罚规定:罚款200元。

违法行为2:小事故不快撤离

违法指数:★★★★☆

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投洽会期间,会展中心周边路段车多缓行,车辆剐蹭、追尾等事故时有发生。而很多当事人会在现场纠缠不清,或等待交警前来“主持公道”后再选择撤离,极易引发道路拥堵,或次生事故。

民警提醒:根据规定,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只要车辆能移动,当事人双方就要将车辆移动至不影响交通的安全地带,而后再协商,或到最近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便民服务点“快处理”,现场将有专业人员协助处理。

处罚规定:发生事故若不快撤快处,交警到现场后,将开出“三单”,即交通事故认定书、交通违法处罚单、“发生事故拒不撤离引发交通阻塞”处罚单。加罚500元。

违法行为3:违反限行规定

违法指数:★★★★

根据往年情况来看,仍有市民会抱有侥幸心理,违反交通限制规定,驾驶不允许上路的车辆上路。此外,会展中心多个路段还进行了禁行、单向通行等规定,但不少市民不留意限制通知,误闯禁行区。

民警提醒:市民在出行前一定要了解交通限制规定,按规通行。同时了解会展中心周边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避免搭错车。

处罚规定:罚款200元。

违法行为4:不服从指挥

违法指数:★★★☆

总有些市民对交通指挥抱有异议,在道路中与指挥人员发生纠缠,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厦门严查5大交通违法,最高罚500元! 

民警提醒:严格按照交通法律法规的规定有序通行。而若有交警管制、指挥,交警就是“法律”,市民要严格遵从交警的指挥行驶。

处罚规定:罚款150元。

违法行为5:行人违法横穿道路

违法指数:★★★

会展南路、会展路、会展北路上道路宽阔,车辆通行速度一般都较快,但时常会看到市民不走人行过街设施,而是突然横穿马路,跨越路中栅栏和绿化隔离带,险象环生。

厦门严查5大交通违法,最高罚500元! 

民警提醒:过街一定要走斑马线、地下通道、天桥等过街设施,切勿突然横穿。行人若对事故伤害具有直接的责任,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处罚规定:违法横穿道路罚款10元,跨越隔离设施横过道路罚款100元。

这些出行变化请注意

9月7-8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9月7日——允许尾号(指车牌号码最后1位阿拉伯数字,下同)阿拉伯数字为1、3、5、7、9的车辆通行,禁止尾号为0、2、4、6、8的车辆通行;

9月8日——允许尾号为0、2、4、6、8的车辆通行,禁止尾号为1、3、5、7、9的车辆通行。

不过,持有本次展会《车辆通行证》的车辆,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公交车、出租车、公路客运、道路清障车、旅游客运车辆及20座以上(含20座)大客车不受单、双号限制行驶。

剧毒危化品车辆全市禁行

9月7日0时至9月11日24时,全市禁止剧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上路行驶,一旦违法上路将依法给予查处。

会展中心多路段单向通行

9月8日7时至18时,会展路会展南路口至会展北路口段实行由南往北(即会展南路往会展北路方向)单向通行,禁止车辆由北往南行驶;会展北路会展路口至展鸿路口段实行由西往东(即会展路往展鸿路方向)单向通行,禁止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展鸿路会展北路口至前埔北路口段实行由南往北(即会展北路往前埔北路方向)单向通行,禁止车辆由北往南行驶(公交车除外)。

会展周边居民可以这样走↓↓

明发海景苑、新景海韵园小区

厦门严查5大交通违法,最高罚500元! 

建议:往环岛干道下穿隧道、会展南六路-环岛东路绕行。

海峡国际社区

厦门严查5大交通违法,最高罚500元! 

建议:往环岛干道、吕岭路绕行。

莲前西路周边社区

厦门严查5大交通违法,最高罚500元! 

建议:莲前西路往莲前东路方向车辆,从前埔路、前埔南路、前埔东路绕行。

其它出行贴士

1---“9·8”期间这四个路段易拥堵

●文兴东路 ●前埔东路 ●吕岭路 ●环岛干道

2---会展中心加油站拟临时关闭

据我市交管部门透露,根据往年经验,会展中心B馆对面的加油、加气站将在展会期间临时关闭。

注意了!厦门这几天严查5大交通违法 最高罚500元

3---持证车辆也要按序通行、停车

会展中心周边为持有红色、黄色《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开设了专属停车区,如会展4路设有黄色《车辆通行证》停车区。请持证车辆在规定的区域,按位、有序停车。

是不是还有许多小伙伴不知道这些交通信息呢?

随手转发起来,让更多市民知道

别到时因为不知道而被罚款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