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滨城小学昨揭牌投用 同安再添一所直属学校

滨城小学在满足吕厝、浦头社区孩子的就学需求之余,辐射整个同安新城片区。

昨日上午,在历经五年筹建之后,同安区又一所直属学校——滨城小学正式揭牌投用。滨城小学位于同安区老城与同安新城的重要区位之间,学校配套设施齐全,功能丰富。作为全国新教育实验校的滨城小学,将依托新教育强大的名家、名校团队支撑,在满足吕厝、浦头社区孩子的就学需求之余,辐射整个新城片区,为推动同安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

位于同安新旧两个城区之间

彩旗飘飘,锣鼓喧天。昨日上午9点,艳阳高照,同安浦头、吕厝两社区的数百名村民齐聚于刚刚落成的滨城小学门口,庆祝滨城小学的揭牌。

滨城小学校长林加进告诉记者:“滨城小学位于同安新、旧两个城区之间,整合浦头小学和吕厝小学生源,升格为区级直属小学,学校完全按照城市规范标准进行建设,教室面积由原本的50平方米不到扩大到近70平方米,音乐室、舞蹈室等功能教室配套齐全。学校建设规模为36个班,新增学位数为1080个,滨城小学的开办,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西柯片区及同安新城周边孩子的就学压力。”

根植古银城,面向新同安,“邹鲁为滨,自在为城”,携着新旧两城的期盼,除拥有配套齐全的硬件设施外,滨城小学有着更为惊人的创新教育理论依托。目前,滨城小学已正式成为全国新教育实验校,依托着新教育强大的名家、名校团队支撑,学校将加大与清华附小等名校的互派交流,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据了解,早在筹建之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就亲手为滨城小学题写校名,并为滨城小学题写了“自由自在,幸福完整”的创校寄语。全国知名校长窦桂梅更寄语滨城小学予清华附小的百年文化核心“成志教育,照耀一生”。

同安未来五年再添4.5万个学位

在滨城小学揭牌投用的仪式上,同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陈前表示,滨城小学严格按照高标准建设,这是一所高起点发展的学校,滨城小学的建成投用是同安新城教育发展的一个全新亮点,也是未来同安教育建设的新起点。这个秋季,除滨城小学外,今年投用的中学、小学、幼儿园有11所,可提供学位约9220个。

未来五年,同安教育将从“十二五”期间重点解决“入学难”问题,转向解决“上好学”问题,实现“优质均衡”,打造“教育强区”。同安新城是同安区发展的关键之所在,也是同安教育的“增长极”。滨城小学,是一所按高标准建设的学校,更将是一所高起点发展的学校。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同安共投入10.2亿元,新增了学位1.9万个。根据同安区“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同安区将结合全区学位需求和现有学校布局,统筹教育资源配置,调整教育规划布局,确保全区学校建设有序发展、适度超前,形成义务教育资源与城市化进程相匹配的均衡配置格局。重点扩增老城区、工业集中区、同安新城、同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等片区学位规模。

陈前介绍,“十三五”期间,同安将要投入21亿元,新增学位4.5万个。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