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遇涨潮 1人躺礁石上睡觉2男坐礁石聊天均被困

▲白城

遇涨潮 1人躺礁石上睡觉2男坐礁石聊天均被困

▲观音山

台海网8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男子把礁石当“床”,舒服地躺着,却没有发现涨起来的潮水已将自己包围。昨日下午,这惊险一幕发生在白城海域。而一个小时之后,又有两名男子被困观音山海域的礁石上……

躺在礁石上“床”被包围了

下午接近4点,此时正值涨潮,这时,有市民发现,海里的一块礁石上,竟然躺着一个人,他所躺的“床”已经被海水团团包围了,而且将要被淹没。

白城救生站的救生员也发现了这一幕,发觉情况不太对劲,救生员马上朝着礁石上的人喊叫,那人起来了,大伙看到,这是一名年轻男子,他穿的是便装而非泳衣,看上去是一名不会游泳的被困者。“估计是躺着睡觉,有人叫才醒来。”目击者陈先生说,男子起身后,看了看下手机,往靠近岸边的礁石走去,那片礁石已经完全被淹没,一眼看过去,男子像“飘在海面上”。好在,因为白城救生站救生员陈霖、谢文勇已驾驶救生艇前去救他。

礁石上有海蛎等尖锐物,充气救生艇无法直接靠上礁石,救生员便把救生艇开到男子旁边,扔出一个救生浮标让男子套住,随后,两名救生员把男子拉到救生艇上,最终成功将他安全救上岸。

导报记者了解到,被困男子姓李,今年24岁,不会游泳,他不懂潮汐变化,才会被困礁石。

礁石上聊天 两人都被困

白城被困的小伙获救之后,仅仅隔了一个多小时,也就是下午5:30左右,观音山海域的礁石上,又有两个男子被困礁石上!

游客李女士发现这情况后,及时向救生队求助,救生员陈建武以及兰春华迅速驾驶救生艇赶到两名男子身边,并最终把他们安全救上岸。

导报记者了解到,两名男子中,35岁的肖某是广东人,而20岁的施某则是四川人,两人都暂住同安区。

当日下午,两人结伴从同安到观音山海边游玩,坐在礁石上聊天,因不懂潮汐变化,两人聊着聊着才发现自己所在的礁石被海水包围了,身后已无退路。

提 醒

海边风景虽美,在礁石上躺着吹海风或坐着聊天可能挺惬意,但不要忘了,厦门海边每年都会发生不少游客受困或溺水事件,海边游玩,可千万搞清楚潮汐等信息。

常在白城活动的陈先生介绍,白城海域基本上每一年都有发生类似事件,有的游客坐在礁石上看海或聊天,发现礁石被潮水包围住,只要再迟疑一会儿,很可能就完全被困住,走不回岸边。“潮水涨得挺快,在礁石上逗留得多注意潮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