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大学新生军训启动 校长朱崇实送上“五颗心”

厦门大学2016级新生军训,教官与学生“比”坐姿。记者 唐光峰 摄

厦门大学新生军训启动 校长朱崇实送上“五颗心”

校长朱崇实致辞。学校供图

厦门大学新生军训启动 校长朱崇实送上“五颗心”

新生的军训装备。学校供图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李静 欧阳桂莲 陈浪)“少狂图展问何方,觅古校,至南强,夏晚秋明,上弦开兵场。”昨日上午,厦门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厦大思明校区上弦场举行。

在新生报到日,校长朱崇实已与部分新生在外文学院的“梦想台”合过影,但是绝大多数新生都是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校长。

校长朱崇实送给了新生“五颗心”———以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以好奇的心探索学习、以快乐的心愉快学习、以谦虚的心认真学习、以宁静的心安静学习。

朱崇实说,厦门大学是一个有着浓厚家国情怀的大学,感恩父母、感恩祖国,报答父母、报效祖国,是厦大学子应有的品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你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

朱崇实指出,做学问的人心一定要静,没有一颗宁静的心是很难做出学问的。在厦大这座温馨而安逸的校园里,大家要塑造求真、从容、淡定的品格与本色,以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毅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最后,朱崇实期望同学们弘扬长征精神,上好军事训练这门大学第一课。

厦门大学新生军训启动 校长朱崇实送上“五颗心”

军训考验的不仅是个人的意志力,更加考验团队的凝聚力。学校供图

期待小鲜肉的蜕变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步晓彦)上弦场上的一片军绿色成为昨日厦大独特的风景,烈日、高温、训练都不能阻挡大家前进的脚步。老生们说:“让我们拭目以待,这群小鲜肉在军训过程中完成蜕变。”

除了温馨的鼓励话语、贴心的军训指南,找找小鲜肉、发现高颜值的指导员,都是一件让老生和新生们觉得挺幸福的事。

从新生入校的第一天起,学长学姐们“爱的贴士”就一直相随:新手任务、英语分级考试、年度校历、各类考试阶段,还有为期14天的新生军训。“初来乍到的萌新们,如何机智地在厦大生存,这是个严肃的问题。”学长学姐们笑着说。

昨日的军训场上,有105名的优秀教官,4000多名的厦大新生,不管是一抬手,还是迈步走,甚至是学员间彼此的协助,都构成了训练场上一道亮丽、有爱的风景线。为了让新生们顺利度过军训,各学院还组织了医疗服务队、慰问组等。

相关新闻

老生走红色之旅 去传播爱与勇气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梅雅贤吴攸 马昂)厦大新生来了,老生们也陆续回校啦,他们回校的同时,也递上了厚实的暑期社会实践报告。

这不,由厦大8个学院的20名本硕学生组成的厦大青春圆梦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底行走红色之旅,到武平县大禾乡开展实践活动。

在十多天里,实践队分成教育关爱服务小分队和医疗小分队,为当地小学生开设了音乐、美术兴趣班,辅开科普、英语、爱国教育等课程;为大禾乡6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并附送急救医用包和日常解暑、降火、驱虫止痒等药品,还给当地捐赠了图书和体育器材。

南大厦门校友会 包机送新生报到

晨报讯(记者许蔚菡)昨日早上,从厦门飞往南京的厦门航空公司MF8507航班上,29名来自厦门的南大新生集体乘坐飞机到宁报到。

据南京大学厦门校友会会长陈国强介绍,今年厦门有29名考生被南京大学录取,其中有13名是保送到南大外国语学院。“厦门的南大新生数量再创新高,是去年的一倍。”

历年来,厦门校友会坚持为新入学的学弟学妹饯行,但一般都是在厦门本地举行欢送活动。今年因为考取母校的新生数量尤其多,厦门校友会特别策划了这场以 “诚动天下,一鹭同行”的活动,全程护送,不仅在厦门“包机”送抵南京禄口机场,还在南京机场安排了大巴,将29名新生和家长直接送到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大 门口。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驾驶证 厦门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