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吃海鲜,本来是一件惬意又享受的事情,然而林女士在处理海鲜时,不小心割破了手。没想到,短短半天时间,她的伤口竟出现了溃烂!

万幸的是,医生告诉她,还好及时到医院治疗,不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这小小的伤口为什么,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呢?

海蛎壳划伤手 竟然感染致死细菌

前段时间,家住集美的林女士在处理海蛎的时候,不小心被锋利的海蛎壳划伤了手指。

当时林女士没当一回事,简单处理一下伤口,就继续收拾剩余的海鲜。然而半天之后,林女士发觉伤口不对劲,不仅特别疼,伤口周边还出现了严重的溃烂。

在家人的陪伴下,林女士立即前往市第二医院进行诊治。医生经过多次检查后,判断林女士感染了创伤弧菌。

厦门市第二医院 肝胆外科主任 周立新

如果是外伤造成的,局部伤口就会迅速感染,甚至出现局部的肌肉、软组织的坏死。感染难以控制,最后发展成脓毒血症,甚至是感染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病人的死亡率是很高的!

创伤弧菌到底多厉害?

这种细菌大多栖息在热带或者亚热带的海洋地区,夏季生长最为活跃。生吃被创伤弧菌污染的海鲜,或者是皮肤被海产品刺伤,伤口接触了被污染的海水,都有可能被感染。

创伤弧菌又被称为“海洋中的无声杀手”。一旦感染,发病急、病情发展快,常造成严重的败血症及肢体坏死,过程相当迅速,且死亡率极高。甚至有研究发现,75%的患者在入院48小时内因多脏器功能衰竭而死亡。

医生介绍说,虽然创伤弧菌造成的后果这么严重,但一般人不容易感染,林女士之所以病情发展如此迅速,是因为她本身患有肝炎,属于创伤弧菌的易感人群。

医生提醒

眼下休渔期刚过,大量海鲜上市,建议接触海水或生吃海鲜时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处理虾蟹、生蚝、海鱼等海鲜时应戴手套,以防止扎伤;建议海产类食物绝对要煮熟再吃,因高温可以杀死创伤弧菌。

有慢性肝炎或其它基础病、免疫力较差的高危人群尽量避免受伤皮肤接触海水,一旦出现莫名的肿痛、溃烂等症状,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厦门女子洗海鲜被划伤 手指严重溃烂险丧命

厦门女子洗海鲜被划伤 手指严重溃烂险丧命

厦门女子洗海鲜被划伤 手指严重溃烂险丧命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 高潮 新人 结婚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