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天,厦门湖里公安分局发布公告,根据上级“一街一所”调整地域管辖的工作需要,自8月1日12时起,金山、江头、殿前三个派出所的接处警及户籍身份证业务调整管辖区域。

曾经,湖里区的派出所设置,让许多老百姓摸不着头脑——明明住在江头街道,却要到金山派出所报警;房子在殿前街道,却要去江头派出所办理户籍。

警察有时也烦心:一次专项行动,同一个派出所却得为两个不同的街道准备两套方案。

究其原因,殿前、江头、金山三个派出所的辖区,并非按照街道来划分。

如今,上述困扰和麻烦将迎刃而解。

管辖区域将如何调整?

原属金山派出所管辖的江头街道蔡塘、后埔、金尚、祥店、吕岭社区的接处警和户籍身份证业务,调整至江头派出所管辖;原属江头派出所管辖的殿前街道马垅、兴隆、兴园社区的接处警和户籍身份证业务,调整至殿前派出所管辖。

请上述涉及调整社区居民的有关报警和户籍身份证业务改至相应的派出所办理。

简单来说——对小伙伴而言,办理派出所相关的业务,不用再“跨街道”了,去街道对应的派出所就行。从派出所的角度说,辖区范围就是街道的行政范围,让江头的归江头、殿前的归殿前、金山的归金山。

当天上午,户籍业务暂停办理。

此外,因户籍身份证业务系统调整工作需要,8月1日8时至12时,涉及此次管辖调整的社区户籍身份证业务暂停办理。

小贴士

●江头派出所地址:双浦路3号(温莎公馆楼盘隔壁、中医院对面),服务电话:0592-5711431。

●殿前派出所地址:殿前三路166号(石鼓山立交桥殿前出口),服务电话:0592-5626794。

●金山派出所地址:枋湖东路3号,服务电话:0592-5237110。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