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终于等到暑假,外地来厦打工的父亲带孩子来海边游泳,本是将泳圈套在两个孩子身上,涨潮后,一个浪打来,儿子被卷走,不会游泳的父亲下海救援,也被卷入海浪,两人不幸遇难,留下10岁的小女儿在岸边大哭,“爸爸没了……”

28日晚7点14分,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湖里区五通厦金湾附近的海域有2名男子溺水。接报后,110接线民警立即通知海警、消防、五通边防派出所和120等到场。110水上救援队和曙光救援队接到通知后,也立即赶赴现场协助救援。

当晚8时10分,海平面依然平静,溺水失踪的父子俩仍没有下落。此时,搜救的人员兵分两路,扩大搜救范围。110水救队下水靠摸,在浅滩摸寻,厦门曙光救援队则驾快艇在海面搜寻。

最终,父子俩先后被发现。110水救队在靠近岸边的浅滩处找到父亲,但已没有生命迹象。不到1小时,在离父亲被发现处一公里的海面,曙光救援人员发现了溺水的小男孩。小男孩戴着泳镜,穿着蓝色碎花泳裤,静静地趴在水面上,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提醒】

救援人员提醒,不熟悉潮汐规律的朋友千万不可去危险海域游泳,尤其夜间视觉效果差,极易发生危险。该沙滩附近正在施工,海底下有很多碎石块,是不适合游泳的。一旦发生危险,同行者最好第一时间要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