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吓!厦门中山路商场惊现大蟒蛇?

▲林业人员在中山路一家没有运营的地下商场抓到一条蛇

天气炎热,蛇频繁出现。昨日凌晨,一条蛇跑到了中山路,盯着监控的保安把它当成了大蟒蛇。

昨日凌晨零点多,林业人员接到市民报警称:中山路靠近名汇广场的路段,有一条蛇出现在路中间。林业人员马上赶去,找了两圈,却没有看到蛇的影子,只好回去。

不过,林业人员刚回到办公地点,又接到报警,说的还是那条神秘的蛇。

这一次,报警的是事发地点旁一家商场的保安。“我在监控视频里看到,有一条蛇从电梯溜到地下商场。那蛇有3米多长,应该是一条蟒蛇!”据介绍,那处地下商场目前是荒废的,没有在运营。

林业人员再次赶到中山路,到了指定地点,与报警保安一起下到地下商场寻找。根据保安的描述,那条蛇有二三十公斤,体形比较大。寻找过程中,保安显得有些紧张。

两人在商场里绕了两圈,并没有看到那条大蛇。正当他们感到疑惑时,角落里出现一条小花蛇,并没有保安说的那么大,只有1.5米左右长,细长细长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林业人员估计,可能是监控画面的失真效果,保安才把这条蛇看成了大蟒蛇。

值得注意的是,这条蛇远看有点像眼镜蛇,近看又有蟒蛇的花纹,而仔细看其头部又像是锦蛇。最后林业人员把蛇带回单位,给专家辨认。不过,专家也没有确定这条蛇的品种。“这条蛇可能是因为生活环境或者天气原因而发生变异,初步断定是一种锦蛇。”林业人员说。

提醒

天气转热的7月,蛇出没的几率较高,也是蛇最凶的时候。市民若发现有蛇闯入,千万不要惊扰它,尤其不要震动地面,也不可擅自抓捕,要立即报警,请专业人员帮忙处理。万一被蛇追赶,一定要跑曲线。

若是被毒蛇咬伤后,应立即躺下,结扎伤口的上部,阻止静脉血的回流,减少毒液的扩散,然后用手挤压伤口周围或口吸(口腔黏膜破溃者忌吸),尽量将毒液排出体外,并马上前往医院进行急救。

早晨和傍晚是蛇经常出没的时间,阴暗潮湿、人迹罕至、草丛茂盛以及鼠类较多的地方最易出现蛇,大家要小心。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三代 沉降 井盖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