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喂,我是你领导,明天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喂,这里是厦门电信客服,将赠送您一部4G手机……”

“这里有您一份快递,请……”

……

小伙伴们是不是跟小编一样

经常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

对,其实就是诈骗电话!

不是说送你手机

就是说是你领导

小编果断是不信的

厦门警方紧急提醒,这70个号码都是诈骗电话,接到请报警!

但素

还是有一些小伙伴一不小心就被骗了

数量还不在少数

这不,最近就有小伙伴被骗了

冒充社保局、公安局

受害人被骗近20万元

2016年07月16日10时许,王某接到骗子电话,对方自称是厦门社保局(号码:+992270412333)的来电,对方提醒王某,他的医保卡在成都锦江区被盗刷16900元,并已为王某转接成都锦江公安局接受调查。

当时王某的社保卡处于停保状态,于是对骗子的说法没有任何怀疑。随后,自称成都锦江区公安局(号码:+89702886406125)主动给王某来电话,要求王某配合接受资金清查。王某按对方要求前往ATM机,在英文界面下按嫌疑人指令进行操作。然而,王某不知道,对方给他的操作指令其实是汇款指令,当日11时43分许,王某将199812元转到嫌疑人账户。

直到当日11时50分许,王某收到了银行扣款短信发现自己被骗,于是报了警。

骗子冒充领导打电话叫转账

受害人被骗4万元

“你明天上午九点来办公室一趟……”7月14日,李某接到电话(电话号码:13348393246),对方称是自己领导。李某听着电话那头声音跟自己的领导很像,就没怀疑是别人冒充领导。

第二天早上,假领导又给李某打电话,以给领导包红包为由让李某转账,9时25分许,李某将40000元“红包”通过柜员机转到嫌疑人账户。后来,李某跟真实的领导核实,发现自己竟被假领导骗了,这才报了警。

可恶的骗子

果真让人防不胜防啊!

据厦门反诈骗中心通报,2016年7月1日至20日,反诈骗中心接报电信诈骗警情198起,环比上升14.45%,同比上升37.5%。

其中,较为高发的警情有:冒充查案117起,涉案金额415万余元,冒充亲友领导25起,涉案金额40万余元。

那么,这些诈骗电话有啥特点呢?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

见到这70个号码

请立即挂断并报警!

因为他们都是骗纸!

厦门警方紧急提醒,这70个号码都是诈骗电话,接到请报警!

这些电话号码都是骗子

1

冒充查案诈骗嫌疑号码

厦门警方紧急提醒,这70个号码都是诈骗电话,接到请报警!

警方说法  近期,高发的“冒充查案”电信诈骗警情中,嫌疑号码238个,来电号码主要以+89、+87、+58开头。其中,呼叫量最大的是以“+87”开头的号码。据了解,0087为国际海事卫星电话。反诈骗中心已协调三大运营商对其中尚未分配的00871、00872、00873、0874号段进行匹配拦截,但仍有以00870、00879开头的诈骗电话拨打我市市民电话(手机端显示为+870、+897、+879开头)。

2

冒充亲友领导诈骗嫌疑号码

厦门警方紧急提醒,这70个号码都是诈骗电话,接到请报警!

警方说法  冒充亲友领导诈骗警情中,嫌疑号码29个,通过对诈骗嫌疑号码的分析发现,嫌疑人大多利用(48.27%)中国电信“一卡双号”业务实施诈骗,号段多为“133”、“180”、“153”为主。其余多以“170”、“171”号码实施诈骗(34.5%)。

小伙伴们

上面这些诈骗电话看仔细了吗?

对于防范电信诈骗

厦门警方有话要说

警方提醒

1、市民群众接到号码显示为“+87、+897、+58”等开头的电话,并自称是公检法部门的工作人员,谎称事主医保卡透支、涉嫌洗钱案、电话欠费等,要求事主配合调查并汇款,一律可以认定为诈骗电话;

2、市民群众接到号码显示“厦门电信”的陌生电话,自称是事主某某亲友领导,这时必须多留个心眼,不要去猜测对方的身份,直接让对方自报姓名,并及时与真实亲友领导进行核实;

3、谨慎接听来自“170”、“171”的陌生电话;不轻易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

4、接到相关诈骗电话,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咨询、报警。

厦门警方紧急提醒,这70个号码都是诈骗电话,接到请报警!

为了防止更多朋友受骗

赶紧转发起来

让骗子无处生存

来源:海西晨报

记者:陈小斌

通讯员:洪恒亮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