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一海滩1小时不到现2起溺水 1人遇难

其中一人不幸遇难,另一人被热心人救起

一起到海边玩耍,姐姐发现弟弟不见了,正在寻找,热心人把溺水的弟弟救了起来,并进行了心肺复苏,弟弟苏醒过来。而不到1个小时后,在五缘湾的海边,一名男子游着游着就往海里沉,热心人小王见状赶紧抓起救生圈往男子所在位置游去,但是男子很快消失。几经搜救,昨日接近18点的时候,溺水男子被寻获,不幸的是,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幸运]

溺水男孩被好心人救起

厦门一海滩1小时不到现2起溺水 1人遇难

昨日下午,小张和双胞胎姐姐以及其他5个玩伴,一起来到会展海边游玩。下午3点多,姐姐发现弟弟小张不见了,怎么也找不到。小张姐姐赶紧喊来同伴,大家一起到沙滩上分头寻找。大家着急地四下寻找,5分钟过去了,却始终找不到小张。就在大家焦急万分的时候,一名30多岁的热心人,正把小张往岸上带。

“当时他只穿着一条短裤,可能是呛到水,昏过去了。”目击者说,当时热心人把小张救起来后,还帮他做了心肺复苏。很快,小张恢复了清醒,但是人还比较虚弱。不久,120急救人员闻讯赶到,将溺水的小张紧急送到医院救治。见到小张被送医,热心人没有留下身份信息,便悄悄离开了现场。

对于小张会溺水的原因,现场人员猜测,可能是小张水性不好,跑到海里玩的时候,不慎就溺水了。记者了解到,随后小张的父母也赶到医院,目前他仍在留院观察。

[不幸]

沉入水中再也没醒来

“真的太可惜,这么年轻就没了。”目击者林先生向晨报记者表示,这位溺水的年轻人,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东西竟然只有他下水前脱在岸边的衣物。昨日下午4时许,五缘湾沙滩上,有人发现一名男子沉入水中。

最先发现的是热心人小王,当时他在海边玩沙雕,突然就发现海里一名正在游泳的男子不太对劲。“泳姿很奇怪,有点像蛙泳。”小王越发觉得不对劲,男子像是要溺水。随即,他赶忙呼救,并拿起救生圈冲向男子所在位置。小王水性一般,等其冲到海里时,男子已经消失在海面上。

随即,救援人员赶到现场,驾驶一艘冲锋艇到男子消失的海域进行搜索。傍晚5点55分许,男子被寻获。被救上岸后,等候在一旁的急救人员上前检查,发现男子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