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560名全国各地跆拳道来厦门切磋武艺

7月23日上午,厦门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内人头攒动。来自福建、江西、浙江各地的560名跆拳道选手汇聚于此,他们中的绝大部分,都是充满活力的孩子。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就此拉开帷幕。

现场最吸引观众眼球的,是来自跆拳道国家示范团的精彩表演。只见他们平地起个后空翻,两块木板瞬间被踢碎;他们踩着队友的手,腾空一跃,发出铿锵呐喊,一记漂亮的旋风腿,近四米高的木板应声破碎。每一次呐喊和出腿,都能引来全场惊叹。据了解,国家跆拳示范团成员都是世界锦标赛、全国大赛中的冠军选手,而且有多名团员还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560名全国各地跆拳道来厦门切磋武艺

跆拳道国家示范团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比赛的各项比拼正式开始。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幼儿组,儿童A、B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6个组别。在参赛项目上,设置了品势、竞技、自创品势、跆拳道舞、特技、击破等比赛项目。比赛还设置了金、银、铜奖等多个奖项。

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马永鑫介绍,近年来,福建省大力推动群众体育发展,跆拳道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项目,在各地市均开展了各类赛事,如第八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跆拳道交流大赛、福建省大众跆拳道俱乐部联赛、厦门国际武术大赛等。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推动福建省跆拳道项目及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560名全国各地跆拳道来厦门切磋武艺

小选手正在比赛

厦门市跆拳道协会会长钟森木表示,本次赛事意在为广大跆拳道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切磋、展示的平台,加强全国跆拳道馆之间的联谊交流,推动厦门跆拳道运动的发展。

本次比赛由省社体中心、厦门市体育局、省跆拳道协会、厦门市跆拳道协会主办,厦门健之美跆拳道连锁教育企业承办,赛程两天,于24日中午闭幕。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偷西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